今天是我的碩士畢業典禮
但是~ 其實我早就在半年前先畢業了

今天回來撥穗的心情很奇特
好像就覺得自己像是碩專班的一樣
明明看著大家穿著和自己一樣的畢業服,戴著一樣的碩士帽
但是…別人是抱著完成人生的一個階段的心情
我呢? 我不知道… 好像沒啥感覺
因為我仍在中原打混

好嗎? 我不知道…  要說不好嗎? 我也不清楚
大概就是躲過這一次不景氣吧!!
離開學校…是遲早的事

但是~~ 我有能力去面對業界的壓力嗎?
我有辦法去克服重重障礙嗎?
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希望我可以有能力去解決
即使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無法處理,但我希望我可以知道我該去向誰求救
這算是我在學校累積的祕密花園

畢業了~ 大家都有各自努力的目標要前進
我呢? 似乎還是茫茫然…走一步算一步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是怎樣,得意也好.不如意也罷
至少我都會經歷過

今天的畢業典禮儀式,對我來說就已經不像其他同學一樣重要了
雖然它也表示我將不再是位學生
我再也沒有翹課、做錯事情的權利

但我希望我們可以藉此成長,當學生當了十多年…… 希望未來大家都有很好的前途

看著剛剛冒雨拿回來的花… 心裡還真的是百感交集
我的同學們~~~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