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就忽然說… 我們騎卡打車去環島吧!?
大概是因為「敗犬女王」的關係吧!
這對一個平常不愛運動的我來說… 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而且還是跟一個常常跑5000公尺的阿兵哥一起去環島
真的是體力上相距甚遠呀~~~~

其實在出發的前一刻… 我還是很不能相信… 我~ 真的要騎卡打車去環島嗎???
直到早上坐上從中壢→台北六張犁的客運之後… 我才相信,我是真的要去環島了。

★ 至於…為什麼叫654321之旅…之後再解答囉! ★

只是…一開始因為國光客運的行李箱很小,放不進兩輛小折
司機竟然還很白目的說:一次只能一台哦! 你們兩個分兩趟好了! 15分鐘一班車!!!
挖咧~ 真是的! 我哪知道六張犁站是要在哪下車呀!?
還好… 最後司機看沒啥人要搭車,就說一台放行李箱,一台可以上車裡 (但…要放到最後面…)
不然我都想說… 那就從中壢騎去木柵算了 (哈哈~ 還好司機讓我們一起上車…)

容易到了六張犁… 但是… 天公不作美~ 下雨了
好在~ 雨沒有很大,穿上輕便雨衣繼續往前騎~ 木柵~~~ 我來了~~~
從木柵一路騎… 有看到被我們坐壞掉~ 到現在還沒有好的貓纜,還有動物園的長頸鹿煙囪…
一路騎一路騎~ 就慢慢的一直聞到深坑豆腐的『臭』味
只可惜~ 一路騎車… 很熱~ 所以也不是很想吃東西,只想要讓自己的體溫降低一點
but~~~~~ 我又不能吃冰 >"<
只好買了一杯青草茶… 可是… 這~ 怎麼喝起來的味道跟我熟悉的青草茶不太一樣…
你說是加了薄荷~ 但是我怎麼覺得比較像是冬瓜茶 + 薄荷的怪味道 = =a
總之… 不好喝就是了!  完全只有達到"解渴"的功用………

因為我們早上愛賴床~ 所以原訂早上六點從中原大學出發
變成八點從中原的出發~ 哈哈!!!
所以… 騎到深坑就中午了… 可是又不能吃太飽~ 不然肯定騎不動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麻辣鴉血豆腐 + 一份"小份"的豆腐羹
麻辣鴉血豆腐…我們覺得還好… 算普通而已,豆腐沒有很入味,湯還不錯
大概~ 麻辣口味的不是他們的招牌吧!?
但是… 這一個"小份"的豆腐羹會不會也太大碗了一點~ 如果全部喝光…肯定就不能再繼續上路囉!!!

小小逛了一下之前就去過的深坑老街…就繼續趕路了
過了深坑之後… 就開始有一點緩上坡…… 一路到石碇~
還看到ok和小7併肩開店哦!! 不過…ok 比較吃香~ (因為它是三角間… 哈哈~~)
一邊是從石碇 (華梵大學)~ 一邊是往平溪…
兩邊看起來都不是很好走… 看起來都是上坡呀!!!!!!    但是總要挑一個比較輕鬆一點的騎
所以… 當然是往平溪呀!   看著其他車友從上面一路溜溜溜~ 溜下來… 還跟我們說加油
我就覺得… 唉~~~ go 吧!

我騎…我騎…我騎騎騎…要到菁桐了~
這表示現在才正始要開始走『山路』了 :'( -- 菁桐公路
到底這段山路有多遠~ 我也沒特別留意… 我連自己的腳都快顧不好了,怎還會有時間去管騎了幾公里
說真的… 我為什麼要一開始環島就要騎山路~~~ >"<

也許看坡度表的時候… 會覺得還好~ 就上升290公尺左右…
但是~~ 真的~~~ 對一個平常幾乎不運動的我… 這個緩上坡就夠讓我吃不消了
我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總之~ 就到了隧道…  第一次騎上卡打車過隧道
真的還蠻緊張的… 因為沒有自行車道!~ 要小心路面,還要小心後方來車…

過了隧道…又開始一大段的上坡~ 好累呀~~~~
姑娘廟 → 觀音山 → 我真的超累~~~ 累到完全不顧形象躺在候車亭的椅子上 = =a

還好~ 過了觀音山之後就是一路的下坡~  ya~~~ 不用踩的大下坡真好 :D

很快就滑滑滑…到了菁桐車站~ 很復古的小車站~  菁桐老街的感覺,有一點像九份
但是又沒有九份那樣~ 有一長條的階梯… 不過兩邊的舊房子… 蠻有特色的
我還在火車站蓋了超多紀念章~ 可惜不是用地圖做成的一大張 (也不是319鄉的章)
可是我還是有用我自己的六孔活頁分得很好的咧!
而且…我們還有在菁桐買了一張木片明信片寄回家 :)
好心的老闆娘也報給我們一條通往平溪比較近一點點的路 …… 真的超感謝老闆娘的啦!

只是…到了平溪…怎麼又是上坡啦!!!!! 厚~ 真的很累…
我真的覺得我的腿很無力… 又是一大段的上坡… 聽說要到隧道才會開始下坡
但是… 為什麼我都沒有看到隧道~ 隧道到底在哪裡呀!?

哈哈哈~~~ 總算看到隧道了~ 我最愛的下坡路段… 喲呼~~ 一路滑…超開心~
滑超快的哦!雖然彎了點…但是最高時速也快要到50了…真的很有感覺 :)

好像是滑到底就是雙溪了吧! 還是再過一小段上坡才到?? 我也忘了… 哈~
反正是好不容易到了雙溪車站,休息一下下之後又得繼續趕路…因為…今天是要到「福隆」呀!
一路騎… 為什麼過了雙溪之後… 福隆怎麼還這麼遠呀~
這裡就沒有照片了… 因為我們很努力的在趕路…休息…趕路…休息
都騎到晚上…天都黑了~ 為什麼我要在晚上還待在山上呀!!! 一點也不像快到海邊的福隆一樣…
一路上你都一直說… 快到了…快到了~
我都覺得…這好像是光成在騙學姐走彩紅瀑布一樣… 一直在騙我…剩五公里…三公里…一公里… 怎麼還沒到呀!?
福隆是被德美搬去澳洲了嗎? 不然怎麼不見了 :'(
在我極度想用推車方式時…老天很不給面子… 下雨啦! (還好…我們脫離黑暗的山區了)
福隆車站~ 我總算看到你了……

在網路上看到一家評價還不錯的住宿地點--海都
可以停自行車哦! 而且不會很貴…老闆娘人很nice
有幫我們打折,兩人房原價1200,算我們1000元 :)很推薦車友去住宿哦! 
地點就在火車站斜對面而已,房間裡有冷氣、電視… 旁邊還有24小時不打烊的7-11

晚上…真的很累~ 屁股很痛… 好像不到10點…我們就睡死了吧!!!

 

========================================
■ 騎程日期:2009/07/03 (五) ■
【卡打車里程記錄】六張犁→福隆
.騎程時間:4'21"58
.騎程距離:62KM
.最高時速:47KM/HR
.平均時速:14.2KM/HR

【環島 Day1 花費表】
.國光客運(中壢→六張犁)180元
.傳統中式早餐 59元
.深坑豆腐 180元
.不好喝青草茶 25元
.菁桐.明信片+郵票 70元
.平溪.山泉水小薏仁豆花 35元
.平溪.傳統口味香腸 25元
.平溪.大瓶礦泉水+600ml 寶礦力 50元
.福隆.便當 110元
.福隆.石花凍 35元
.7-11三瓶啤酒+泰國辣魷魚片 195元
.住宿 1000元
---------------------------------------------------------------------------------------------------
第一天總花費=1964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