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先來解答 654321之旅的由來 ★
6 >>> 六張犁
5 >>> 木柵 (我知道不一樣啦~ 但是起音很像呀!)
4 >>> 石碇
3 >>> 觀音山
2 >>> 雙溪
1 >>> 宜蘭

不錯吧~ 不知道下次要取什麼了? 哈哈~  6 7 8 9 10 嗎?

 

環島的第二天~ 我們還是睡過頭囉!!!
人家正常的環島之旅都嘛是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出門騎車了
但是… 我整個就忽略了我定的鬧鐘聲 (7:00 AM)
它一直在響…我還很好笑的說~ 是誰的鬧鐘呀!? 都不關掉…
響了很久…我才想起來是我自己的啦~ 哈哈哈…

但是我們起床就已經9:00 AM 啦~~~~
收一收東西…準備準備…再去騎一趟丟丟噹囉~~~
一出門就覺得… 今天的太陽還真大呀!
而且…一大早就有超多遊客前往草嶺舊隧道去體驗一下古道自行車 :)
只可惜… 人很多… 總是會有一、二個比較白目一點的
就有一男一女騎協力車…一直在後面噹~ 噹~ 噹~ 的趕別人,超討厭的 :(

所以囉~ 就有人自告奮勇的說:我去跟他們尬一下…  (哈哈哈… 真的是很小孩子氣)
醬子是有比較好哦!? 真是的~

出了很涼快的隧道之後… 面對著酷熱的大太陽… 下一個目的地是…羅東 OR 宜蘭~
還有很遠~ 慢慢騎吧!!!
看著小小的龜山島慢慢變大~ 還轉向了~ 直接變成看到烏龜屁股…… 哈哈~
雖然今天的行程沒有昨天辛苦…但是…頂著大太陽騎車~ 還是很辛苦的呀!
再加上…因為沒有太多上坡,所以我不會流汗 @@b
所以… 我就很慘了… 臉很燙~ 頭很熱… 但是就是不太流汗… 呵~~~ 真囧

我們一路騎… 有接近漁港的味道~ 有魚腥味… 但是也有點生魚片的咬勁兒的fu… 哈~
先到的是"大溪車站"… 很小…沒有人站在售票亭… 要搭車嗎? 請『 先 上 車 後 補 票 』
外面掛著大大的 "小草地.三年級" 一群人出站後就一直很興奮的說~ 哇!!! 你看…你看…是小草地捏!
我們完全傻眼… 不知道啥是小草地三年級… 哈哈~
還是趕快休息、補水、出發吧!!  (但是~ 我們的補水瓶破了… 大x發牌的還是不太耐呀! 下次換樂扣樂扣好了 :) )

我有很努力…很努力的騎哦~ 到了一個還不錯的景點 (汽機車停車要收費,自行車不用)
那裡是 「北關海潮公園」裡面有很好吃的刎仔魚羹和刎仔魚捲… 還是現炸的哦!!
我們在那裡休息了一陣子… 還吃了一份花生捲冰琪淋… 很特別哦~ 是用春捲皮包花生糖+香草冰琪淋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個東東… 好好吃哦~~ 甜甜的…不會有那種只吃花生糖會黏牙的不適感
只是要小口一點咬就是了,不然一次吃太大口會咬到冰琪淋…牙齒會很酸…

休息夠了~~ 還是得繼續趕路… 一路上經過了二個很不起眼的小小小小小車站  /~.~\^
一個是龜山車站,一個是外澳車站… 都超小的… 有一種…車站為什麼要躲在角落裡的感覺

今天騎得快一點~ 因為是"蘭陽「平」原"的關係… 沒有上坡~ 很好…很好… :D
中午就到了「頭城車站」了哦!  還有看到三個阿斗仔準備要去衝浪…
衝浪耶!! 想到就覺得涼快… 只是…我還得繼續面對大太陽   往前騎~~

快到宜蘭囉! 真開心~~~ 可是…天氣看起來不太妙… 有要下大雨的FU
果然… 才剛騎過很搞笑的宜蘭戶政事務所而已… 就開始下起毛毛雨…
但是…越騎越不對勁兒~ 開始打雷啦!?!?!?   很快的…雨滴就比黃豆還大顆了 >"<    只好先進小7躲雨
想說…如果二十分鐘後,雨沒有變小的話,就往回騎去頭城車站…搭回去


雨… 真的很下很大~ 才一下下的時間而已… 水就從水溝淹上來了 (宜蘭的水溝是都做假的哦!?)
所以我們只好坐在小7門口… 泡自己準備的掛耳咖啡包 + 小7店員友情贊助的CITY COFFEE 杯子 & 熱水
讓我們有熱呼呼、好好喝的鑽石山…    有 7-11~ 真好 :D

只是… 咖啡喝完了~ 雨還沒退~ 再等10分鐘吧!!! 至少讓我騎到宜蘭吧!    我想搭葛瑪蘭號回來呀!

好里佳在~ 雨漸漸小了… 我們穿上輕便雨衣… 衝吧~
才剛出發約一公里… OH MY GOD~~~ 遠方落雷聲變近了~ 天空變得很暗…雲變得很低…
又開始下 "超 大 雨"    還好前方不遠處有公車站的候車亭…
但是~~~~ 這個候車亭擋不住這個大雨呀~~~~  眼看現在距離宜蘭還有約八公里
往回走到頭城… 可能也差不多八、九公里… 我們被大雨困在公車亭了啦!

(BY THE WAY… 就是在這個時候~ GPS爆走了… 雨太大 ………… )

天空看起來很黑… 雨~ 大概不會停了吧!?  我們決定… 穿好輕便雨衣… 做好全身溼答答的心理準備
衝… 吧~~~~
卯起來往前騎… 平路的八公里… 快呀~~

快快快… 還我超緊張的… 偏偏我的碼表… 下大雨…當機了 @@b
還好先找個簡易的躲雨處… 修好了~  (只是搭鐵處被雨水淹到… 所以接觸不良)

好不容易總算騎到宜蘭車站了~ 也問到葛瑪蘭號的上車處…
可以收拾一下… 儘量把身體和衣褲弄乾 (就只能到不會直接滴水而己)
準備折車車囉~~~ 

值得一提的是… 葛瑪蘭號比國光號好太多 太多了~
不只它的行李箱大很多,可以放進兩輛折好的自行車之外,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讓其他乘客放行李 :)
而且呀~ 價格很公道,又可以坐回板橋,再加上司機大哥很客氣… 人很好哦~  讚!!!

下大雨… 騎車~ 真的也蠻累的… 我們上車後… 就跟在床上躺平是一樣的… 很快就去夢周公囉!

 

========================================
■ 騎程日期:2009/07/04 (六) ■
【卡打車里程記錄】福隆→宜蘭
.騎程時間:2'36"45
.騎程距離:42KM
.最高時速:36.8KM/HR
.平均時速:16KM/HR

【環島 Day1 花費表】
.傳統中式早餐 60元
.北關海潮公園.刎仔魚羹 50元
.北關海潮公園.刎仔魚捲 30元
.北關海潮公園.花生捲冰淇淋 30元
.頭城.八方雲集 95元
.葛瑪蘭號 (宜蘭→板橋) 302元
.火車 (板橋→桃園) 66元
---------------------------------------------------------------------------------------------------
第二天總花費=633元

 

<<待續…>>

 

 

【番外篇】

我們從桃園下車後… 就騎著卡打車去卡爾地吃晚餐囉!
在客運上就已經很餓了~ 還好我們有先打電話訂餐 :D
下一次騎去卡爾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
吃好飽~ 但是… 我還得騎著卡打車回學校呀~~~~
但是…這一段路就沒有用碼表記錄了
反正之前有記錄過就是了~ 騎回學校… 約10km 吧!

所以~ 環島的第二天… 我算是騎了52km 左右……

你比較可憐一點~ 我只要騎回學校放好就ok了,你還得騎回家~
加油嘿!!!

期待下一次放假~~~ 但是…不是去騎蘇花公路就是了~ 我會睡在蘇花公路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