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對我來說算是個很不一樣的年

有幾個不一樣的意義

其一,這是我不是學生身份的年

其二,是我第一次用自己工作得來的薪水發紅包給家人

雖然說發了快20k的紅包,還是很痛

但是… 意義非凡呀!!!

 

今年過年,家人終於提到了有關於我和小流氓的事情

(大概是因為今年我表弟都要結婚了,我還要去當招待吧!!)

雖說我媽還是一副不願意承認的樣子

但是… 都已經六年了,是還想怎樣??

對於這個終於被正視的問題,我當然有好好的回答

也有提出之前的一些疑問:關於我婚後住哪? 是否要給他們生活費的問題

 

我想… 大部份的人一定很疑惑,住哪?? 這還要討論嗎?  不就照中國傳統,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嗎?

是的。我原本也是醬子想的,無奈,他們自以為是的為女兒著想

說我們如果未來的工作環境不變,我在南港、他在板橋的話

那我就先住在台北家裡,他呢? 則是回桃園的家???????

聽了之後真的是完全不能相信,這算那門子的結婚呀!?

不過就是多了張紙而已吧!?

 

還好後來我爸聽完我的抱怨,就沒有再多說啥了 (只是我媽還是一臉不悅)

 

再來… 就是討論棘手的"生活費"

我媽一開始就是獅子大開口,說要一個月跟現在一樣,拿10k

呃…  我們是都不用存著自己用嗎?

這個問題,也是存在很久了,總是說不了幾句就不歡而散

但是這次… 我受不了了,反問我媽:你們婚後是有按月寄錢回去給外婆嗎??   有嗎??

the answer is: NO

這不就擺明了嗎?  所以我不同意

最後… 就變成拿我個人每月的十分之一

反正不管怎樣就是要給就是了……

 

最後… 日期呢??

我怎麼會知道,就大概推估了一下我們工作的穩定期

大概… 最快在明年中吧!!!

如果沒有其他意外的話…  大概就是醬子了吧!

會不會如我們預期呢??  天曉得!

 

也許明年的過年就會知道了…  如同一般連續劇一樣…  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