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發生在多年前的一個下午

真的讓我非常的慚愧,顯得無地自容呀!

在哪一瞬間…… 我發現到,原來…我的習慣這麼差勁

 

那天下午… 我走進 7-11的飲料區

站在門前很久… 好不容易挑好了

就「開冰箱門」 → 很習慣的「拿第二瓶」 → 「關冰箱門」

繼續逛7-11

 

沒多久,有一位小姊姊(約小3、小4吧)帶一位小妹妹也走進7-11

小妹妹看了看飲料區……

挑好了她心怡的飲料,拿起「第2罐」

 

這時候… 小姊姊說話了:

妹妹,妳不可以拿第2罐哦! 因為店員都會把到期日快到的放前面

而妳馬上就要喝了,所以要拿第1罐。

如果每個人都跟妳一樣,那第1罐就沒有人要拿

那它就會被放到過期,過期就要丟掉了捏! 

這樣會很浪費,所以妳要拿第1罐,知道嗎?

 

說完… 小妹妹就把手中的飲料換成距離到期日較近的第1罐

兩個人就手牽手去櫃台結帳了

 

而我呢~~~~

手上拿的正是小姊姊口中說的第2罐……

真是慚愧呀!!!

等這兩姊妹走出7-11後

我馬上去把手上的飲料換成快過期的「。第。1。罐。」

 

唉唉~ 人家小小年紀就懂得珍惜

我呢!? 真慘……

當下真的超丟臉的…  (還好小姐姐沒有看到我是拿第2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