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件真的是非常愚蠢的事

起因是 USER 反應 XX系統登入問題 / 檔案上傳 & 下載問題

我很不巧的…是系統的負責人 (雖然我才接這個位置不到一個月)

而且…我沒有權限登入 XX 系統呀~~~~ 

我只能去看 Code

 

所以今天 user 說有問題時,我根本不曉得是發生什麼事了

就算我用debug mode 去 testing web

我也沒辦法進去~ 因為首頁是從另一個系統,用windows驗證

將uid存入session,帶進來的

 

所以~~~~ 我…和另外在 china 的 coder 一起debug

我們都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因為 china 的 coder 說他在 localhost 測試時都是正常的

但是換到正式機,輸入非ip的網址,就是會出現錯誤

我們大概搞了3hr 以上吧!

 

最後~~ 是對面的RD (小同學) 出手來Debug

終於發現了一個致命的問題……

為什麼我們都看不到web 錯誤訊息的堆疊捏!

明明就把 customererror mode = "off" 了呀!

為什麼執行的結果就是啥錯誤訊息也看不到! 一直出現"runtime error…"

 

後來…小同學乾脆把 web.config 拿掉!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網站竟然還活著! 也是出現 Runtime Error... 

所以…小同學就去ping 了一下 ip…

發現~~~ 我和 china 的 coder 根本就 debug 錯台啦!!!!

而且我們竟然忙了 3hr 都沒發現 >"<

 

最後… 查到 user 為什麼一直無法登入的原因了

因為不知道哪個豬頭

把 <customErrors mode="On"/> 註解掉啦!!!!!!

最…最後~ 我花了10分鐘,把這一行加上去,重新再 testing

就都正常了~~~~ 

 

唉唉~~~ 我這三個小時都是在忙什麼呀!!!  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