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先謝謝13的行程安排,讓我和小同學可以直接訂一個時間去花博

也要謝謝洪媽媽提供的門票,讓我們無料入園 :)

 

花博… 只知道夢想館是個很夯的熱門館

要入園的話,要一大早去排隊

一開門… 就要準備百米衝刺去搶預約券

所以捏~~~ 前一天晚上,就先跟小同學約好,早上6:00出發

另外感謝我妹提供的線索,我們騎車去新生館(車子停在吉林路上)

我們大約 6:20 就到了~~ 但是……… 新生館內大概已經有 70~80人左右

一點也不誇張… 很多人是自備報紙、小凳子去排隊的

大概到了7:00 ~ 7:10 左右,在新生館G4門內就已經站滿了滿滿的人了

明明距離門園時間 9:00 還有兩個小時呀~~~

還好我們有提前來排隊

 

快9:00時,就有志工先來做一些票卡過匝門的使用說明

基本上搭過捷運,有使用過悠遊卡的民眾就會很熟悉使用的方式了

票卡是透過"靠卡"的方式感應的,當感應成功,匝門上的指示燈會出現"綠色"

就可以推動匝門進入了~ 如果你太緊張,也不要擔心

每一個匝門口都配有一位志工,會協助您入園的啦~

但是… 要提醒二點~

1。如果是使用i-bon購票 / 優待券的話,要先去售票窗口把"紙票"換成"電子票卡"

2。如果是使用悠遊卡,要注意卡片內的額度一定要足夠,無法接受負值一次哦~

如此才可以順利通過匝門哦~ 不然就要重新排隊… 欲哭無淚呀!

 

當然… 志工在 9:00 一開啟匝門,所有的人宛如萬馬奔騰般的氣勢往前衝

不論男女老少,真的是拼了命的一直跑、一直跑

 

而且… 真的完全不需要知道到底會在哪裡發預約券

因為~~ 一路上會有志工導引路線,而且捏! 就跟著一群人往前跑的方向就是了

好不容易開始排隊領票了~~~~ 竟然有人插隊!!! 

但是他有被志工發現! 志工一開始有請他出來,但是他還是死賴在裡面

而且他前後的兩位就說,他們是一家人,所以應該可以吧~~~ bala bala…

這時…… 路見不平的小同學就發聲了… 我好怕他們會打起來… 還好沒有 (呼~)

不過這個時候,那位志工處理的就不錯

他有特別去跟前面發預約券的志工說,這一位是剛剛插隊插進來的,所以不能領票

這下子才算是讓所有人都心服了 :)

排了2分鐘左右吧~ 拿到了10:32的入場券 <不過後來跟別人換成10:04的,但是… 早知道不要換比較好>

拿完超夯的夢想館入場券,我和小同學馬上前往也是人氣館之一的"未來館/天使館"

 

未來館很厲害哦!

它以展示型溫室分區展出各種不同類型氣候的植物

而且它的天花板是用一種很特別的材質做成的 (我忘了是啥)

裡面三不五時就會噴出很細、很細的水氣,讓很多花花草草可以補充水份 :)

會場內也有三~五位解說人員,很專業的為遊客進行植物的解說

▲ 這是未來館的導覽圖,整體的動線設計的不錯,入館人數也有控制

 

 

▲ 這是象徵花博的生命樹

 

裡面有很多台灣特有的植物生態,也有我們平常可以看到,但是卻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 這是很厲害的「大立菊」,這是一株菊花而己哦! 不是很多支去插花插出來的哦!

 

▲ 超可愛的一堆仙人掌

 

▲ 還有這種戴一頂小紅帽的仙人掌--飛雲 / 戴大紅帽的則是涼雲 (左)

 

▲ 還有這個全身毛毛的,看起來軟綿綿的,超卡哇伊

 

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是接在一起的,所以我們逛完未來館就會直接走到天使館

天使館是以減碳、儉實、簡單為基礎的生活步調展示,有分成 Living Room / Kitchen... 等各區

不過因為我們跟別人換夢想館 10:04 入場的時間快到了,所以天使館也就沒有仔細看

也沒有看到天使用的圓型劇場… 真的很可惜呀!

我們草草逛完天使館一出來… 就看到外面大排長龍

等著要進去未來館 / 天使館

▲ 你看看~ 你看看!!! 才一下下的時間而已,入未來館就要排120分鐘囉!

 

ps,所以…… 我和小同學都覺得,夢想館的最佳入館時間是11:00 左右最好

可以很完整的先看完未來館 & 天使館,再去看最hito的夢想館

 

▲ 這個就是夢想館的外觀。排隊等入館處是在右邊白色棚子

 

一進去夢想館,就會看到這一大朵掛在天花板上的迎賓花

▲ 它盛開時全長約6公尺,總重達3500kg。它會隨著音樂做出一朵花從早晨到晚上的七種狀態哦!

而旁邊的葉子,用一根一根細細的管子連起來的,就是全世界最輕、最薄的紙喇叭

 

▲ 這個機台就是讓我們去選一個夢想(感情/家庭/健康/心靈),領取手環的地方

 

▲ 這就是我領到的手環

 

▲ 這是一個互動區,可以站在圖片前的雙圈內,跟圖片揮揮手,圖片就會開始有不一樣的反應出現

 

  

▲ 每一幅圖都是有3D立體的效果,而且不需配戴眼鏡即可看出3D的效果哦

 

▲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變人過程,經由走過一個隧道,我就從"人"變成"蝴蝶"了

 

▲ 這是我變成蝴蝶的樣子… 

 

我原本以為每個人走過去的樣子都會一樣,結果… 哈哈,是不一樣的捏

它會透過每個人的高矮胖瘦而變出不一樣的蝴蝶哦~~ 

可惜我沒辦法再走回去幫小同學拍照,不然大家就可以比較一下了…… 哈哈哈

 

 

▲ 這是360度的環型 3D劇場

 

▲ 這是透過人體的"呼吸"去讓小樹長大

 

▲ 這張比較看不出來,這是一個蝶蛹,要透過互動著的心跳讓牠孵化成蝴蝶

 

▲ 這是一片會隨著音樂跳舞的綠草

 

▲ 這是一個長得像桌子的平台,可以把手上的手環靠上去,看看屬於你的花

現在長成什麼樣子,而且可以和其他人做花色的配對、交換哦!

 

▲ 而這張,就是專屬於你的夢想館花之卡片

 

但是…… 我就不免要小報怨一下了~~

因為捏! 這不是我的花~~~~ 這不是我的花~~~~ (地上打滾貌)

而且我明明許的願望是"感情",怎麼會變成"健康"

另外,我和小同學明明就差不多時間進出

怎麼會我的卡片上的入場時間是 10:18;小同學的是10:06

所以…… 這是後面那位阿伯的卡片吧~~~  還我的卡片來~~~~~~~

 

PS,說一下小同學的:

入館日期:2010.12.04 Sat. 土曜日

入館時間:10:06

總參觀時間:28' 42"

接收態量時間:5 sec

所選夢想:感情

結果: 一直默默為愛付出的你,黃色的花夢,意味著追鋌完美的纖細敏感的個性

努力就要被愛神邱比特看見了! 近期為愛付出的你,意味著追求完美的纖細敏感的個性

努力就要被愛神邱比特看見了!

 

 

其他館遊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