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真的是超開心的

我原本以為我沒辦法跟小同學一起去米蕞那裡玩兩天的說

沒想到…我爸竟然答應得這麼乾脆…真的是嚇到我了

在他還來不及反悔之前,當然要趕緊動作 (收拾包袱去 go go go)

 

算一算…距離上次去米蕞那裡… 好像是很久很久的事了

一次是跟小同學、痞子 & 波蘭妞 <我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吧!>

好像有一次還是兩次是和秀莉學姐 & 小同學一起上去的

再來就是這一次了 (真的好久啦~~~)

 

2011/02/05 ~ 06

這次上山看到米蕞和巴棍還是一樣這麼的忙

那間沒有人進出的咖啡廰… 就很可怕了

一進去就是滿天的霉味 + 老鼠屎味 (我很認真的說… 係金A)

原本以為就地板掃一掃、杯盤洗一洗,咖啡機清一清就可以用了

沒想到… 咖啡機不知道多久沒有用了,壓縮幫浦壞了

磨豆機就更厲害了… 大概是重來沒有把粉清一清吧!

已經不是變成一塊的樣子,而是塊狀中又帶有一絲絲的菌絲

我都覺得… 當天沒帶上口罩,說不定現在我的肺裡已經有小小的胞子在發芽了

 

撇開咖啡廰不談

巴棍又在原本的二人房 / 四人房外面多架了一間新的餐廰

也規畫了一間新的咖啡屋,預計年後動工 (咖啡屋目前未啟用)

希望新的咖啡屋啟用後,真的有人手可以營運下去

 

在山上待了兩天… 最忙碌的時段大概就是晚上的用餐時間了吧

因為除了原本有預定晚餐的桌數之外

常常會在下午三、四點的時候有遊客跑來問:能不能在這裡用餐,他們有幾大幾小的人…^%$#!

但是山上備料又不方便,除了自己有種的一些蔬菜之外

其他的魚呀!肉呀!蛋呀! ……等等,都嘛是要事先下山去買好再載上來的

有時候預定的桌數只有3~5桌,但是往往真正到了用餐的時候

就會有一堆人說要來吃飯… 前後加一加,就會從5桌變成10桌

出菜的速度又不能慢,客人的臉色會不好看

山上天氣冷,才剛煮好的飯菜端出去,不到半小時就通通涼掉了

 

在山上經歷了一場廚房大戰

除了要準時出菜之外,還得仔細分好各桌的菜錢是不太一樣的

有的是一桌1500,有些是一桌2000;又有一桌5個人的,也有一桌12個人的

總之… 很難訂出一個標準的 SOP 流程,真的覺得…他們好辛苦

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又要滿足所有顧客的要求,真的很難

 

仔細算一算,經營一家民宿(含早中晚餐的經營)

06:00 ~ 10:00 要應付不同時段起床的客人吃早餐 (明明早上的用餐時間就是只有7:00~8:00)

10:00 ~ 12:00 除了開始準備午餐之外,還要撥空整理退房客人的房間 & 露營區巡視

12:00 ~ 14:00 客人的用餐時間 & 繼續整理房間(換枕套/床套/倒垃圾/掃地/曬被子)

14:00 ~ 16:00 這段時間如果房間都整理完了,那就稍稍有點空閒可以休息一下下了 

16:00 ~ 20:00 又開啟晚餐的廚房大戰了

20:00 ~ 22:00 算是休息時間吧! 但是敬業的巴棍/米蕞總是會用利這段時間跟客人寒暄

 

這樣的生活… 正是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

下次如果換我去到別人經營的民宿時,一定要當一個好客人呀!

該訂位的先訂位,人家規定的時間內要做什麼就不要去盧人家把時間延長…

希望下次再去拜訪他們的時候

可以看到他們不要再這麼忙碌了 :)

IMAG0060.jpg IMAG0062.jpg IMAG0063.jpg

▲ 這是新的木造餐廰 (但是就是有人很會白目的叼根煙進來 = =a)

IMAG0061.jpg

▲ 這是他們有在賣的小米酒 (但是不是他們自己釀的。販賣私釀酒是違法的哦!)

IMAG0064.jpg

▲ 這是我和小同學住的"高腳屋" 很酷吧!!! (不過這間房間沒有對外開放哦! ccc)

 

--

白蘭部落官網:http://www.uums.com/bagun/ ; http://bailan.sogi.com.tw/02_7.html

巴棍休閒農場blog: http://bakul.sog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