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婚紗公司約了一個吃完午餐…13:00 是一個可以挑片挑很久的時間

一開始服務我們的婚紗門市業務就跟我們說:

『你們很幸運捏!是給總監拍的…而且總監現在已經不太接case了

就算接了…大概也只會拍120~150張照片,但是你們拍了好多張

扣掉那些總監覺得沒拍好的,還有新人表情很怪的 or 閉眼睛的

總共剩下 214 張哦! 』

 

當下…我只有覺得……這是所有婚紗公司的說詞吧!!

我在很多婚禮討論版上很常看到毛片是200~400張的捏… 真的是騙肖仔

總監拍的也不一定會比較合我的胃口呀! 總統拍的我也不管,何況只是總監… 哈哈

 

一開始先用播放的方式看過一輪

大致上拍得還不錯,有拍出一開始溝通時的「自然風」

不過…我很好奇的問:『為什麼同一套衣服會被打散呢? 不是一起拍的嗎?』

門市小姐回:『因為你們要看的是"表情/動作",不希望你們會陷入衣服要各幾套的迷思中…』

↑ ↑ ↑  哈哈… 這就是婚紗店的高招呀! 把一樣的服裝和差不多動作的照片打散

這樣就會不小心多挑了很多張……… 嘖嘖嘖…

 

澎裙白紗因為是第一套,原本一直很擔心會表情/動作不自然,會想要重拍

結果…這一套倒是出乎意料的好

除了太陽太大,眼睛快要睜不開之外,其他有很多場景/景點都抓得不錯

而且…白紗是在我們的母校--中原大學拍的

看到照片時,特別有感覺~~

 

第二套--彩色澎裙 (嚇到貓老闆娘的衣服…<太花俏的戲子服…哈哈哈>)

這一套很有活潑可愛的風格

可惜…頭髮不是超卡哇伊的妹妹頭+兩邊側邊馬尾

在操場上被迫要坐在小同學的肩膀上…

真的是嚇死我了… 臉上只有驚恐的表情,所以~這一張大家就看不到啦!

(好像最後有加到電子檔裡,沒入相本)

最可惜的就是這一套,拍在操場跑道上要起跑的動作

怎麼會變成黑白的呢!!!!  唉~~ 不然真的很想選來當放大照

 

第三套--嬰兒粉窄版白紗

這是在卡爾地借景拍攝的,因為貓老闆和老闆娘很"大心"的一直幫忙側拍

所以,我們這一組的照片就沒有多挑很多了

(有很多張毛片看起來就跟貓老闆分享給我們的幾乎一模一樣…真的太強了)

 

最後一套--蘋果綠A-LINE

是在竹圍的海邊拍的

海邊的風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不過還好…很幸運地

我們有撿到美美的藍天白雲+海景/沙灘

 

=====================================================

一開始在挑片時,我就打定主意… 包套只有22組

所以我要壓在40組內(是不是入相本,就再說囉! 入相本一張要900大洋捏)

開始要準備刪照片了…

所有遇到我個人的獨照 → 刪 (反正門市小姐說可以再挑回來…哈哈。所以等有不足40組時再說)

兩個人的表情/動作只要其中一人不好 → 刪

同一張照片只要一個人說不好 → 刪

青筋爆露、衣服沒喬好、肚子曝光 → 刪

背景太雜 → 刪

光線怪異 → 刪

。。。

就這樣,我一直在刪刪刪… 旁邊的門市小姐就跟我說:

『妳怎麼都把自己的獨照刪光光了呀! 』

我說:「有嗎? 哈哈~~ 沒關係啦! 等一下有要的話,再撿回來」

第一輪下來… 214張 → 117張

趁著門市小姐去講電話…

我自己趕快把同場景、同服裝、差不多動作的排一下

再快速的大刀砍一輪… 117張 → 68張

門市小姐一回來,好像有點嚇到… 就說怎麼會一下子刪到照片不滿一頁

(開資料夾放照片、照片檢示的方式用"縮圖")

 

看到我們這麼刪刪刪的… 門市小姐開始洗腦了

開始強調會有一些折扣,多選10張,每張折50元…之類的

我的腦子是沒有去計算過,也沒多想這麼多,又是折扣,又是贈電子檔什麼的

我一開始只有想著…妳什麼時候要再讓我開始刪第三輪

沒想到… 坐在旁邊的大爺忽然開口:『好! 就再多選4張(72組)…』

聽完,我的眼珠子差點沒掉下來

馬上轉頭用眼神暗示…… 沒用

直接發難的說:72組太多啦~~ 這個超出預算過多,沒辦法接受… balabala...

唉… 隔壁的大爺就又說:「好啦! 就再多挑4張,共72張,就是醬子了…」

快昏倒的我,一時找不到話可以說

很機靈的門市小姐就說,那她去拿單子來寫… 我們就再挑出多的4張吧!

門市小姐一離開,我馬上再問一次大爺…

『你不會覺得太多了嗎? 72組捏… 我們整整多挑了50組,加挑的錢都比原本包套還多了』

他竟然回我:『妳怎麼這種時候數學變好了…就醬子了,72組,不要再討論了』

Oh my god... 那我之前還一直想說要壓在40組內…

瞬間覺得…還好那時候談包套是我自已一個人來,凹了不少東西

凹來的東西照單子上的價格…大概少了近10,000元吧

不然,依照他的個性…我看婚紗照前後加一加 10萬元都有可能

 

以上…是很殺小朋友的挑片過程…

看到版上大部份的人都是女生對自己的婚紗照比較刪不下去

怎麼我和他是反過來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