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睡眠不足的問題似乎變嚴重了

並不是因為我太晚睡,是睡眠品質的問題

因為我個人不好睡的問題&我家的生活作息&房間問題造成的

(我們三姐妹睡一間通鋪房,我睡最外面靠走道&門口)

正常來說…我大約23:00~23:30左右就差不多會開始準備收一收去睡覺了

但是~ 我妹打工到23:30左右回家

回家後進房間… 開燈,跨過我,把隱形眼鏡拿下來、拿沐浴用品,再跨過我、關燈→進浴室洗澡

不知道為什麼,我姐也總是在我妹關燈後約2分鐘,再度開燈進房間

又是一樣的動作…開燈,跨過我,拿洗隱形眼鏡的藥水,再跨過我,關燈

 

又因為…我家房門口早已被堆滿東西,門關不起來,只有一只窗簾布

而且我的方位距離浴室門口的直線距離約60~90cm,所以我妹在洗澡的水聲很清楚…

好不容易她洗好澡了…以為可以安靜睡覺了嗎? 答案是:NO

因為換我媽進去準備洗衣服 (洗衣機在浴室裡)

很吵鬧的洗衣機…已經有點舊舊的了,運轉時會發出很大聲的軸心摩擦聲……

唧唧唧~~~ (不是木蘭當戶織…… >"<)

一路從23:30吵到快00:30,衣服洗好了…我媽把衣服拿去陽台晾

又很巧的…依舊要經過我旁邊 (我媽的落腳處距離我的身體不到20cm)

 

就醬子…就算我早早23:00就去房間"躺"…也睡不著呀!!!

我不可能要求他們配合我的生活作息

所以我自己戴上眼罩(暫時用口罩代替…可以擋光就好)

至於聲音呢?? 真的很麻煩,我還想不到該怎麼辦…

不可能載上耳塞,會聽不到早上的手機鬧鐘聲

唉… 誰可以提供一個比較好的Solution給我呢???

 

ps,順帶一提…我很淺眠,所以早上有其他人的鬧鐘聲響,也總是可以先把我叫醒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