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到… 蘇澳下大雨

可想而知…蘇花公路就不可能可以上去了

只好打道回桃園啦~

好好的睡上一覺,補個好眠… 早上約8、9點起床

準備出發去蓋章啦!!!

雖然已經是星期日了,但是因為星期一請假

所以心情特別好~~ 呵呵呵~~~

 

第一站來到很久前騎腳踏車來過的「香山站」

▲ 古色古香的建築,隱身在快速道路旁,特別顯現出它的不同

蓋完章… 還有時間玩一下~

▲ 看~ 有沒有像是那個小朋友要拿彈珠給我!?

 

下一站「竹南站」

▲ 沒有什麼特別的站~ 我們沒有多逗留在這個站

 

都怪我們太晚出門,再加上一路上一直在玩

所以中午跟版貓、Lee、虛虛風學長 & 學長嫂 (<-- 這個稱呼好怪) 吃飯,差點遲到

嗯… 好像還是遲到了30分鐘左右吧! 

台中的交通真的蠻亂的,一下交流道就卡住了,完全進退不得…

▲ 終於來到這家韓式料理店…… 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呀!

圖片上方那一大片看起來像是pizza的東東就是「海鮮煎餅」

雖然讓我們等很久,但是很好吃哦! 等待是有值得的啦!~

▲ 不記得全名是什麼了,只記得我吃得好飽呀!

▲ 桌邊服務的鐵盤烤肉 (肉質還不錯哦!)

 

吃飽喝足後… 繼續前往下一站--「烏日」

▲ 烏日站

▲ 繼續一路南下…… 「員林站」

太陽太大了,都快要看不到字了

 

▲ 社頭站

這是一個每年都有舉辦襪子節的地方哦!

我也在這裡買了三雙襪子,還不錯穿~ Made in Taiwan 的哦!!!!

▲ 位於車站右手邊 (以面對車站來看)

 

買完了襪子,該到了下午茶的時間了…

我們還自備咖啡 & 紙杯 (沒有適合的環保杯呀! 都放公司了,又不能帶個容易破的趴趴罩…)

很厚臉皮的跑去小7要熱水~ 真的是… 有7-11真好~

▲ 用小7的熱水沖出來的咖啡,格外的甜美呀!!!!

話說… 我的也是現煮咖啡~ 哈~~~

 

下一站… 彰化的「二水」

 

▲ 二水站

小小的一個站,車站外就是小型的市集

一瞬間… 此起彼落的"台語"從四面八方而來

我有一種好像回到外婆家的感覺,就是有一種很純樸的感覺

 

▲ 還買了一杯很俗的木瓜牛奶,大杯的哦! 只要25 or 30元吧!?

 

這時候,小同學忽然說,博仁的老家是不是就在二水呀! 叫我打電話給他

哈哈~ 結果他記錯囉! 人家的老家是在田中/田尾 (我也忘了)

還被反問…… 啊你們跑去二水幹嘛? 那裡又沒有什麼東西…  

 

快晚上了… 趕趕趕的,因為我們晚上要去台南呀!!! 結果我們現在還在彰化!?

 

趕緊快馬加鞭… 趕到下一站「斗六」--> 「大林」--> 「台南」

▲ 斗六車站 

我覺得車站的外型還蠻現代化的,一堆玻璃… 哈~

還不到六點天就黑了… 果然是冬天呀!

▲ 斗南車站

那個糊掉的人… 應該不是我吧!?

▲ 斗南車站外的公共燈飾,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很有"火車味"

▲ 大林站

可惜一個人排不出*大林*,不然他應該會很想排個字吧!

 

晚上,其實還陸陸續續蓋了一些章,不過太黑了,真的無法拍到所有車站的樣子

只好放棄…

 

《改天來補一下幸福100的車站章好了》

 

開了好久好久的車

呃… 正確來說,我應該是坐了好久的車才對

終於到台南了~~~ 感動呀!!

▲ 看不太到字的台南車站

這是所謂的巴洛克式建築嗎?? 還是新竹車站才是??

 

▲ 這是我們入住的「台南大飯店」,位於火車站斜對面的白色建築物就是了

▲ 商務套房一景

 

放完行李,快餓死了~ 準備來去大吃大喝台南的美食啦~

而且我們有在地人--虛虛風學長的美食簡訊… 呵~ 應該可以如願吃到很多才是~

(感謝學長呀~ 百忙之中還要為我們的旅程費心)

 

我們原本想要去花園夜市

但是… 根據在地人No.2的QQ說… 花園夜市是給觀光客去的

裡面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東西

再加上我們自己查了google大神

大神說…花園夜市有名的就是 甘草芭樂、蚵仔煎、臭豆腐…

似乎都提不起我們的興趣,但是卻又想:都來一趟台南了,不去豈不可惜

 

所以我們招了輛計程車,說明我們要去花園夜市

也順便問了一下司機大哥花園夜市裡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結果…司機大哥說花園夜市的都不太好吃 >"<

還推薦我們去吃牛肉湯、虱目魚粥…之類的 **道地美食**

所以… 我們決定不去花園夜市了

轉戰--榮吉牛內

▲ 榮吉牛內

其實也不便宜呀! 不過牛肉湯底和肉質都蠻不錯的

讓我開始期待明天的虱目魚粥和聽說超好吃的六千牛肉湯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散步回飯店

在途中經過一家--「啤酒超商」

進去一看,乖乖不得了~ 好嚇人的啤酒量

而且大多數都是我沒有看過的

▲ 店內一景

▲ 老闆娘人很好,都會一一介紹每一種酒的特質

而且老闆娘的英文很好哦! 因為我們剛進門時就看到兩個老外正在買啤酒

老闆娘也是用英文介紹給他們,還推薦他們可以試試看哪幾隻

▲ 還有一些很特別的杯墊 (請忽略那隻無影手)

 

最後我們也挑了兩隻啤酒

兩個人一邊散步在古都台南的街道上,一邊喝著啤酒…

我的那一瓶是比較偏甜一點(有蜂蜜嗎?? 我忘了),口味比較淡,但是入口卻很順口

小同學的那一瓶倒是出奇的好喝

有一種很特別的莓果味,不是額外加進去的那種味道

而是自然發酵出來的甜味,很特別、很好喝

只是酒精濃度稍稍高了一點點,好像是 8~9度吧!

喝了酒… 就一覺到天亮囉!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