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 我們放棄了飯店附的早餐

我們要去吃「阿堂鹹粥」 (開心轉圈圈…)

途中經過很大很大的消防局,牆上還噴上了超大的119

▲ 消防局 (忽然一看,我還以為是船… 呵呵呵~)

 

這個一定要介紹一下

這也算是台南的另一種特產了吧! 『多出口圓環』

一般圓環的出口頂多4、5個就很多了

你看看這個…

▲ 總共有7個出入口… 我如果第一次開來這裡,誰可以一眼看出我要從哪個出口出去呀!

 

▲ 途中經過的孔廟 (有很多老伯伯、老婆婆在跳早操)

 

走了很久,終於走到我夢寐以求的阿堂鹹粥了…

但是~~~~ 晴天劈靂呀! 竟然沒有開

▲ 沒有開…  (無力中…)

▲ 沒有開的原因是… 內部整修… 天呀~ 這是什麼情況呀! 真不順 >"<

 

為了一碗粥,我們走了好久捏!

想說,那就招計程車去吃很有名的六千牛肉湯吧!

結果更好笑了… 不是它沒開

而且我們一坐上計程車,屁股都還沒坐熱

就看司機來個大迴轉,插進一條小巷子,到了~

一看跳表……  85元 (那一跳是因為停紅燈呀!!!!)

真的是兩個傻子……  唉~

▲ 這就是很有名的「六千牛肉湯」

真的是人滿為患呀! 內用、外帶的都有

▲ 用現殺的生牛肉淋一下高湯… 就上桌的肉… 好粉嫩

可能是我無福消受吧! 是不錯吃啦! 肉也很嫩、很鮮

但是就是會有一股血味,湯也是略帶血的紅色

一碗120元捏~ 還是認真的吃完吧!

 

吃完一堆血的肉湯之後… 我們還是回歸到比較正常的早餐口味吧!

▲ 小小的一家店

▲ 我點了一份油條和杏仁茶 (真的超杏仁的)

但是它的油條好好吃呀~~~ 現炸的就是不一樣 (讚)

 

吃飽了…回飯店收一收東西也該走了~ 今天還是有很多章要蓋的

▲ 第一站來到--「永康站」

我還去買了「永保安康」的車票哦~ 15元… 

旁邊竟然有5元的偽車票,不過我還是去車站內買真正的車票, 比較有特別的紀念價值 :)

 

要離開台南了… 時光勿勿呀~ 連藍曬圖也忘了去看

只好跟自己說…… 下.次.唄

▲ 永康樹屋

 

bye bye 台南~ bye bye 我不愛的牛肉湯~ bye bye 我沒吃到的粥… I'll be back.

下一站--「南科站」

我的天呀~ 我們開進了一堆田中間…

在田間小路繞來繞去,只見鐵軌、不見車站呀~~

還好是問了路人,才知道南科火車站在哪裡,真的很難找呀!

▲ 很荒涼的南科站

在一條不知名的大橋旁邊,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從車站後來回來的,所以一直找不到吧!

▲ 從車站二樓往外拍…  這是前站… 更別說後面了

 

下一站--「林鳳營」

▲ 是日式的木造車站,外牆還漆成牛奶白的顏色

原本是想說要來這一站喝新鮮的林鳳營牛奶的

結果… 車站附近方圓1公里內根本沒有任何一個賣牛奶的地方呀!

只有一家 7-11,裡面只有"瑞穗"沒有"林鳳營" >"<

附近只有一個不對外開放參觀的統一牧場

想想… 算了,沒時間再到處跑了… 想喝林鳳營,去Costco買吧!

 

繼續下一站--「後璧站」

▲ 也是一個日式建築

我發現… 日式建築讓我有一種很純樸、很天真、溫馨的感覺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這樣覺得呢?

▲ 右上角的雕像是「無米樂」

▲ 南靖車站

聽說這裡也有糖廠,不過我們就沒有特別繞過去看了 (現在不知道糖廠還在不在)

▲ 南投-集集火車站

集集線已經不屬於台鐵了 (好像是吧!) 它已經BOT出去給廠商經營了

但是,不管是給誰經營,有特色的站就可以一直留在人們心中。

 

這個站真的很多人,又剛好遇到有一群國中生畢業旅行

看他們青春洋溢的打打鬧鬧、勾肩搭背的說笑

我們以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活力,這樣的時光呀~~

(慘了… 一直回憶過去美好的事,這是初老症狀的第幾條?? 哈~~)

▲ 不知道型號的蒸氣火車頭

讓我想到很久前去看過 CK124 重新走舊山線,也是一堆人拿著一顆比一顆大的鏡頭在搶拍著

想想… 原來大家都老了… 哈哈哈~~

▲ 水里站

水里站目前只是一個簡易站,只有區間車會通過

▲ 很美 很美的 車埕站

▲ 車站外一景

 

蓋完了集集線… 也該準備回程囉!

下一站來去豐原吃清水排骨酥麵…

(清水排骨酥麵在豐原,不在清水哦!)

▲ 豐原站

▲ 排骨酥麵,超多人的啦!

▲ 排骨酥麵本人

▲ 看得出來右邊的牌子上是 *藏頭詩* 嗎? -- 清水排骨麵

▲ 后里站

 

今日的最後一站,海線的最後一站--「苗栗」

蓋完章後就直接找高速公路回家啦~~

三天很緊湊的行程,很累,但是也很好玩~

 

TOTAL 蓋了 55個章~

加油~~

期待下一次「白花油」行程把剩下的補齊囉!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