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5 因為已經進到第三孕期了,所以現在要變成2~3週產檢一次

距離上次產檢又過了兩週… 就又來報到啦!

順便跟醫生說一下上次高層次超音波 & 4D影像的事情

因為上次 & 上上次產檢,寶寶的頭都在上面,遲遲不願意倒立

只好苦了做媽媽的我,天天晚上要做運動--膝胸臥式

每天做10分鐘左右

(不過…醫生有說,今年美國有一項5萬名產婦的研究,胎位導正跟做運動無關

還是多散步、走路比較有幫助)

雖然說研究指出沒啥用

但是… 為了一絲絲的機率,還是加減做吧!

▲ 膝胸臥式

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是真正做起來,不到5分鐘的時間,我就覺得手好痠呀!

後來在胸部處多墊個枕頭,雖然有好很多,但… 會痠的地方還是會痠

尤其是大肚子的情況… 真的不太舒服

為了寶寶的正常胎位,只好做囉~ <只能安慰自己… 一次忍耐10分鐘就好>

 

還好~ 這次的產檢,寶寶很給面子

胎位已經是正的囉! 不過卻還有另一項問題 -- 胎盤偏低

雖然還不到前置胎盤這麼嚴重,但是還是有擋到一點點子宮頸口

還好到目前為止,我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也沒有出血的症狀,算是還蠻安全的

只是,醫生說:如果到了36週胎盤還沒有拉高的話……

免不了就要多埃一刀了~

 

ps. 其實… 還真的有點小緊張,一方面是面臨自然產的緊張;另一方面又害怕剖腹的痛… >"<

不過~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自然產吧! 畢竟…自然產好比較快呀! 長痛不如短痛呀!

 

晴晴呀~ 妳要多幫忙把媽咪的胎盤往上推哦!

但是… 別忘了~ 妳還是得倒立的,不要再轉來轉去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