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有二星期就要卸貨了

不過最近真的有越來越不舒服的感覺

上次產檢量體重,上升了2kg,我還以為是我最近吃太多造成的

昨天晚上看到自己的腳才發現… 呃~ 應該是水腫造成一部份的體重增加

懷孕後期水腫的腳    

 ▲ see~ 看到我的麵龜腳了嗎? 消失的腳踝…

還好目前還沒有出現紅腫、發癢 or 橘皮/妊娠紋之類的現象在大象腿上

( 說不定在背面… 我自己看不到 = =a )


大多數的孕婦到了懷孕中後期都有輕微水腫的現象,這是常見的情況

只是我自己沒有意識到會這麼嚴重而己

看來還是得乖乖的每天抬腳睡覺 & 早上下床前花10分鐘努力穿上緊死人的彈性襪才行

到目前為止,可能就屬"水腫"這項懷孕副作用比較嚴重吧!

面對漸漸變大的肚子,腳ㄚ子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穿鞋、襪都要多花點力氣

所以現在不能穿要綁鞋帶的鞋子 (除非自己跟魯夫一樣,手可以變長,不然就要請小同學幫忙)

洗澡的時候要多一張椅子坐著洗 (站久了腳很痠)

洗頭的時候比較麻煩,彎腰會壓到肚子,所以不能彎太久,要一直換姿勢

( 所以有時候覺得頭髮髮質越來越糟 <應該不是沒沖乾淨吧!! 下雨天,我的頭不會冒泡泡> )

林林總總有一堆孕期的不便,好像都還沒有水腫來得難過

因為水腫會讓我手、腳都緊緊又浮浮的感覺

手上的婚戒有拿不下來的疑慮

腳… 就更不用說了

因為上班時候大多都是坐著,所以膝上大腿後側到了下午會有點抽痛

可能是因為長時間被椅子壓著的關係吧!

腹部是不是也有點水腫… 我不確定

我只知道坐久了會有點不舒服,就像是壓到胃一樣,會有一點點想吐

有這種現象時,就趕快站起來走一下,或是挺起腰大口的深呼吸兩、三次就好很多了

 

造成水腫的原因有很多

在懷孕過程中隨著子宮逐漸增大的壓迫,許多孕婦在懷孕中後期時,會出現下肢水腫

主要是因為下腔靜脈受到壓迫,使得腿部血液回流變差,於是產生水腫

隨著懷孕的週數增加,水腫會更加明顯

如果水腫情況比較嚴重,有些媽媽包括手部及臉部也會出現水腫。

此外,由於媽媽新陳代謝比較差,如果飲食中攝取太多的鹽分,也是導致水腫的原因之一。

<上述為網路資料>

 

網路上有很多消水腫的方式

例如:喝紅豆水、玉米鬚水…等

我是都沒有嘗試過啦~ (反正不好喝)

我只有穿上彈性襪、抬腳 & 儘量少吃油炸、高鹽份的食物

不過目前看來… 似乎會腫的就是會腫,依舊躲不掉水腫的命運

( 我沒有乖乖的天天都照作就是了,偶爾還是會吃些炸物 & 高鹽份的食物 = =! ) 

 

再過7個工作天 (含今天) 就要開始請產假了

所以最近比較不忙,就在準備產假期間要交接的一些事項

雖然每日固定該做的還是會繼續,不過感覺上工作量有少很多了

現在每天在辦公室的日子都在想什麼時候中午休息~ 什麼時候下班…呵呵~

 

會不會等我生完、坐完月子、過完年… 我也變得不想上班了~ @@!

這個可能才是最大的懷孕後遺症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