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乳之路… 唉~~ 可以說是很坎坷呀!!!

為了寶寶的健康,我一開始希望至少可以哺餵全純母乳到baby六個月以上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當乳牛快四個月了 (目前晴晴還是全母乳寶寶)

中間也經歷過奶量忽然變少 (不小心吃到退奶食物,例:綠花椰菜/波菜…等)

或是半夜睡死了,忘了起來擠奶,造成一覺醒來就有石頭奶/硬塊

真的是痛到很難把奶擠出來

但是…… 就是得忍痛把奶擠出來才會好

或是這時候直接讓baby吸也是可以的 (but,有時候乳房太硬不好吸的時候,baby會不賞臉 @@")

一開始我都是有點脹奶才去擠奶 <這是錯誤的>

所以才會有奶量越來越少的現象

後來為了要追奶,真的是拼了~ 除了每餐一定會有湯品的補充之外

每天都至少喝掉4000cc 的開水,再加上黑麥汁 & 發乳茶的補充

再來就是三小時擠一次奶,每次擠30~40min (半夜也不能 lost 掉哦!)

大概過了兩週吧! 才把奶量追回來

直到現在,平均每日產量都有1200ml 左右 (有時候最多可以高達1600ml)

每天喝一堆花生豬腳湯啦~ 山藥排骨湯、虱目魚湯、麻油雞湯、香菇雞湯…等

有時候都覺得我餐餐大魚大肉,外加喝一堆高熱量的湯品 & 黑麥汁

我都快要變成胖媽媽了 >"<

 

但是… 這些都不是我覺得最無力的地方

我覺得讓我難過的是 我自己的爸媽一直有配方奶迷思

老是覺得我的母乳看起來都水水的,好像沒有什麼營養

一直覺得小晴晴看起來瘦瘦小小的,又把小晴晴的生長曲線跟別人比

雖然說晴晴從出生到現在,生長曲線一直都在 15%

但是… 她還是有正常的長大呀!

每次都要費很多力氣去跟他們溝通,養小孩又不是在餵豬

並不是胖胖的就表示養得好、很健康

        OS: 配方奶通常都是牛奶,牛吃草是有比我吃肉還要營養嗎!?

他們覺得晴晴餐餐平均都有180ml 左右,有時候還可以喝到 210ml,一天約5餐

就是因為晴晴喝得蠻多的,但是卻又長不胖 & 比平均值矮小

所以他們三不五時就會跟我說我的母乳怎樣又怎樣

 

再來就是添加副食品的時機點,也是他們有他們的想法

也是因為他們覺得母乳的營養不夠

再加上早期的嬰兒手冊都是寫母乳哺餵到 4個月左右就可以添加副食品

但是… 世界衛生組織早就把舊訊息 update 啦~

現在都是提倡母乳至少哺餵到 6個月 ~ 2歲 (母乳+副食品)

唉~~

每次遇到要跟他們溝通觀念上的問題就會很頭痛呀!!!

 

母乳推廣協會:http://www.babysgarden.org/web.php?webid=31 

http://www.babysgarden.org/web.php?webid=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