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 媽麻不讓我出去玩…

 

 

不知道怎麼了,從7/4開始就覺得晴晴身體熱熱的

但是精神卻還是很好

當天晚上一量體溫… 嚇到!! 竟然有38.5度

在我家,我爸媽也有發現她發燒了 (因為體溫有點高,所以先給予退燒藥半顆)

※其實,小朋友發燒可以不用給予退燒的,那是她的身體正在產生抗體

而且,退燒藥只是讓她感覺舒服一點,並沒辦法正確的知道為什麼發燒或是有效治療

 

我們也不知道晴晴是怎麼了,就一直燒燒退退了五天

原本要打肺炎鏈球菌預防針的,但是因為體溫太高,所以醫生也不建議施打

<一開始我家人一直覺得是晴晴要長牙了,所以會發燒>

BUT~ 再次申明~ 長牙是不會發燒的.長牙不會發燒.長牙不會發燒

參考:馬偕兒科醫師--發燒衛教

 

一直反覆的在發燒 退燒 發燒 退燒

因為一直都沒有其他病症

所以我們也只是持續觀察

直到五天後掛號看診、驗尿後才知道

原來晴晴是尿道感染

 

應該是我們照護不周吧!

醫生說有可能是BABY便便後沒有立刻處理

或是局部清潔沒做好,都有可能造成尿道感染

所以要吃一星期的抗生素做治療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在吃藥後的兩天內退燒

吃藥期間就讓BABY多喝水、多尿尿

每次便便就要立刻清洗 (儘量用水沖洗,不要只用溼紙巾擦拭)

 

回家後,晴晴就變成金屁股了

一點點大小便就立刻被我們抓去洗屁股

而且要一直讓晴晴喝水/尿尿

還好晴晴對於大眼蛙杯杯的接受度還蠻高的

雖然一開始只會一直用舔的

但是多試幾次給她看 (我也拿一根吸管吸給她看,還要發出嘶嘶的吸吮聲輔助)

她很快就學會了

而且她也不排斥喝白開水,真的是乖寶寶一個 

 

每次吃藥時,我都覺得好心疼呀!

看著她哭哭卻又配合我們餵藥

她會自己張開嘴巴 (雖然都張小小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她好勇敢

 

ps, 我們一開始是用藥水附的小杯子餵她

但是有時候會容易被她弄倒

或是她會喝進去後就又吐出來

所以後來小黑學姐傳授了兩招餵藥的撇步

我們就去藥房買了一支針筒(有把針頭拿掉)

把針筒當成餵藥器還蠻方便的,而且針筒不貴,一支5元

上面也有刻度,再加上如果晴晴嘴巴只有張小小的也很ok

 

還好吃了藥的當天晚上就退燒了

不然還真的很緊張… 尤其是看了這麼多網路上的報導

很多小朋友一發現是尿道感染就住院治療,感覺超嚴重的

 

看診時,醫生也說如果吃藥期間有又發燒

就要立刻回診,再做一次尿液檢查

如果嚴重的話,就需要做腎臟超音波了

 

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病~

 

總之… 看到小晴晴生病不舒服

為娘的也只能心疼… 什麼忙也幫不上

只能自己跟自己說~ 要多多注意晴晴的狀況

要更小心的照顧,儘量不要再讓晴晴生病了

 

小兒 尿道感染資訊:

台大醫院-衛教資訊: 小兒泌尿道感染

嬰兒與母親知識補給: 預防寶寶泌尿道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