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糟糕…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最近的兩個月一直狂冒痘痘

上一波的痘痘還未完全消失,就又開始蘊釀新的痘痘了

不確定是不是換了新的化妝水造成的

(艾倫比亞 粉刺水 滲透乳 健康化妝水,粉刺水很刺激…似乎都是酒精,待我看一下成份再補上)

只換了約20天吧! 就滿臉痘痘了…  現在還有很多…不知道要怎麼辦

櫃姐還說是他們家的產品刺激代謝,所以短時間內會把很多問題都浮上檯面

但是…我已經不敢領教了,我還希望我的臉可以正常一點f

(os: 誰可以用 "還我漂亮拳" 幫我一下吧!!!)

不過目前已經停用一個月了吧!  我的臉仍不見好轉

有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使用經驗,也有人跟我一樣…大過敏、狂冒痘

可能是裡面的成份造成過敏現象,人家說要完全消除過敏

大約需要2~3個月的恢復期 >"<

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只好去找醫生求救…

第一次去,醫生開了「痘膚潤」叫我每天晚上擦在患部

痘膚潤,好像跟「愛可」的成分是一樣的,是屬於外用A酸的一種,可長期使用

主治青春痘 & 粉刺,但是最好是晚上使用,使用期間要注意防曬

副作用是會造成皮膚乾燥,擦太多的話就會造成脫皮

所以要避開眼、脣及顴骨…等角質層較薄的地方

無奈…我頑強的痘痘仍不願意從我的臉上離開

只好再去一趟皮膚科

這次呢…除了依舊要擦「痘膚潤」之外,還多開了口服藥--「獨克士徵素」

獨克士徵素(Doxycycline 100mg)也是治痘常用的口服抗生素

服用期間也是要減少日曬、而且要多喝水,每次服用需飲240cc的溫開水,不可擅自停藥

副作用就比較強烈一點,會造成輕微的噁心、嘔吐…等腸胃不適

若不腸胃不適的情況嚴重,可與食物併服

 

結果呢…… 一個星期過去了~ 仍舊是全臉豆花中

只好再去找一次醫生啦!!

我都有乖乖吃藥、擦藥捏~  (好像有二天因為喝了咖啡 & 酒,所以沒有吃藥  :p )

這次看醫生,直接跟醫生說…完全都沒有好呀!

有沒有其他比較快速、有效的方式呀!!! 

所以…這次又換了不同的藥

1.得康錠 (Dexamethasone / Decone 0.5mg) 每日一次,早飯後1粒

是消炎用的,用藥須知:服藥期間避免出入人潮眾多處以防感染

2.撲菌特錠 (Baktar) 每日兩次,早晚飯後2粒

是抗生素,用藥須知:服藥期間應多喝開水,並避免過多日曬;G-6PD缺乏者(蠶豆症患者)可能導致溶血

服藥時若出現紅疹請立即停藥並回診,不得擅自停藥

副作用也是會造成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腸胃不適

3.膚若新 (Fusidic acid cream 5g) 外用藥,每日一次,早飯後塗於患部

主治細菌性之皮膚感染症

4.痘膚潤 (Differin 20g) 外用藥,每日一次,晚飯後塗於患部

屬於外用類A酸,其他的說明…上面提過了

 

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量,並且說下星期還要再回診一次看看皮膚的狀況有沒有比較好

唉~~ 希望這次吃藥 & 擦藥可以讓我的痘痘消失

不然我都要去燒香拜拜喝符水了啦!

 

-- 補充平常在用的 Shiseido ELIXIR WHITE 成分表

**ELIXIR WHITE WHITENING CLEAR LOTION (I)

淨白肌密 柔膚水(清爽型) - 含藥化妝品

主成分:TRANEXAMIC ACID .............................. 2.0 %

其他成分:WATER, ALCOHOL, BUTYLENE GLYCOL, DIPROPYLENE GLYCOL, PEG-6, GLYCERIN, PEG-32, PHENOXYETHANOL, LYSINE HCL (L-:SMALL LETTER), CITRIC ACID, ERYTHRITOL, PEG/PPG-14/7 DIMETHYL ETHER, PPG-13-DECYL TETRADECETH-24, SODIUM CITRATE, XANTHAN GUM, SODIUM METAPHOSPHATE, FRAGRANCE, SODIUM METABISULFITE, SODIUM HYALURONATE, ARGININE HCI, HYDROLYZED YEAST EXTRACT, SOLUBLE COLLAGEN, TOCOPHEROL, SOPHORA ANGUSTIFOLIA ROOT EXTRACT

 

**ELIXIR WHITE WHITENING CLEAR EMULSION (I)

淨白肌密 柔膚乳(清爽型) - 含藥化妝品

主成分:TRANEXAMIC ACID .............................. 2.0 %

其他成分:WATER, DIPROPYLENE GLYCOL, BUTYLENE GLYCOL, ALCOHOL, GLYCERIN, DIMETHICONE, TRIETHYLHEXANOIN, PEG/PPG-14/7 DIMETHYL ETHER, BEHENYL ALCOHOL, PHENOXYETHANOL, LYSINE HCL(L-:SMALL LETTER), SUCCINOGLYCAN, CITRIC ACID, STEARYL ALCOHOL, PEG/PPG-17/4, DIMETHYL ETHER, SODIUM METHYL STEAROYL TAURATE, DISODIUM EDTA, PHYTOSTERYL/OCTYLDODECYL LAUROY GLUTAMATE, XANTHAN GUM, FRAGRANCE, SODIUM CITRATE, SODIUM METABISULFITE, ARGININE HCI, HYDROLYZED YEAST EXTRACT, SOLUBLE COLLAGEN, TOCOPHEROL, SOPHORA ANGUSTIFOLIA ROOT EXTRACT.

 

※ 寫了這麼多成分,其實我也不清楚各是代表什麼意思,所以…幫各位找到一個好網站

可以把你手邊化妝品的成分通通給他key in 進去,它就會自動幫你分析各個成分,刺激度 & 安心程度

網址: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59c839365.html (CosDNA化妝品便利資訊網)

可以在「全成份分析」的地方自己一個一個keyin,或是在「化妝品搜尋」找一下有沒有人已經查過啦!

真的…很好用… "大心"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