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真差


養魚經驗已經兩年的我


竟然沒辦法讓我的魚魚安然的渡過她有限的人生


也許真的是因為在研究室的缸子太小吧! (只有15*15*15CM)


但是我也是很Care的做了一些基本的處理


例如:養水一星期、加水穩、硝化菌


還有先放蘋果螺及大河沼蝦二隻  試水  約二星期


才跟ptt版上的j大拿魚的


剛開始還很開心我的母魚生了兩次小魚


可能是生小魚之後沒有照顧好水質吧


再加上長期使用ro逆滲透水及冷氣房不小心的溫差(但是我有使用加溫棒,恆溫在28度)


所以剛開始是公魚先出現白點的狀況


不過在我努力的搶救下(提高水溫、加鹽)


後來就沒事了,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像是體內蟲一樣


開始拉半透明白便,再過一陣子就左眼異常突出,沒幾天就走了


剩下之後的兩隻母魚,原本以為就小心照顧就ok了


但是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其中一隻母魚也開始拉半透明白便便


而且連肚肚子開始變扁


我也知道大概是體內蟲的關係


所以就把她撈出來隔離,因為沒有除蟲的藥


只好先用治細菌劑加鹽幫她撐一陣子


沒想到~~ 過沒兩天,她也走了 :(


是原缸的水質問題嗎?  缸內還有蟲蟲嗎?  我現在到底該怎麼幫還在小缸裡的兩隻魚、兩隻蝦、一隻螺呢?


現在我能做的好像就只有勤換水而已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