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白花油行程後… 相距不到一個月

我們又要繼續我們的白花油行程啦!

沒辦法… 誰叫台鐵的活動只有民國100年

轉眼間就已經到了100年的12月啦~~~

上次因為下超大雨,造成蘇花公路坍坊中斷

所以花東地區就沒辦法成行

這一次呢…… 雖然蘇花也是沒辦法很順暢的過

至少也還可以「單線雙向通車」外加「限時放行與交通管制」

就衝了吧!  GO GO GO…

 

上次宜蘭地區只跑到「蘇澳」,所以這一次從宜蘭繼續前行囉!

首先,來到一個「宜蘭餅XX館」,有大大的停車場,就在往蘇花的必經道路上

▲ 先來張店外的照片吧!

▲ 再來一張店內的照片

店內的服務人員都很Nick哦!

天氣冷冷的,我們一進門就馬上有人拿茶給我們喝,就甘心~♥

 

買了一點點宜蘭餅準備在路上吃…

就要踏上聽說有點可怕的蘇花公路囉!

果然…一上去沒多久,就看到了這種情況

▲ 山壁上有不少土石一直在掉…

所以要記得,跟前車保持長一點的車距 (至少兩個車身)

經過災區也不要觀望,記得要觀察邊上的土石是否有掉落,再速速通過嘿!

▲ 路上的小石子很多

▲ 這裡就是恐怖的 115K+800

看到了嗎?? 靠海的那半邊… 通通不見了

而且現在可以開的路面上還是會有一些裂痕

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

 

經過千辛萬苦的冒險…

我們終於平安來到「南澳站」

▲ 南澳站… 小小的站,卻有大大的滿足

▲ 漢本站

開上可怕的蘇花,就是為了這兩個站呀!!!!

▲ 漢本車站… 南下的角度(靠山那一道),看得到這個招牌才有鬼咧!

▲ 崇德站

也是小小的一個站… 也蠻難找的

它,隱身在砂石場旁邊…

崇德站真的也太難找了吧! 可以列入難找火車站的前幾名了

還好我們問了住附近的居民 (是原住民哦! 他們都有大大的眼睛)

她們也很熱心的報路,還有一個小朋友很可愛的說:

哦~ 火車站哦! 就在xxx家的旁邊就是了。

 

哈~~~ 謝謝你,小朋友,但是我怎麼會知道xxx住哪兒呢?

真的是很天真可愛的反應。

 

以前每年走蘇花要回奶奶家,最開心的就是到崇德站了

因為…表示山路結束囉!!  真開心~~~~

▲ 新城 (太魯閣) 站

新城站是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太魯閣"站的名稱??  怎麼沒通知我! 哈哈~~~

 

到了花蓮也差不多中午了,該找地方吃飯了

但是…… 要吃啥呢? 什麼液香扁食、公正街包子、蔥油餅…

那個實在是…… 普普通通,但是又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好吃的

就找了一家小同學之前常跟他爸(現在也算是我另一個爸爸了 @@")來吃的一家牛肉麵

▲ 鍾老爹

▲ 他點了紅燒,我點了清燉

至於口味嘛…… 我實在不覺得我的清燉好吃…

可能是我的口味還是重了一點吧!

所以讓我吃起來… 就像是帶了肉味的煮麵水

不過,清燉的牛肉倒是煮得不錯,很好吃

 

吃飽後…就要繼續趕路囉! 我們今晚可是要去布農部落入住哦!

 

▲ 壽豐站

就一般般的小站囉~ 一天沒多少班火車通過

在這種地方上班應該很不錯… 哈哈哈~~~ (大誤)

▲ 豐田站

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兩個牌子寫「豐田站」

而且一個是由左而右,另一個是由右而左…… 很妙!

▲ 聽說有賣豬腳的「萬榮站」

好像是多年前,東哥帶大家一起去吃的「滿妹豬腳」吧!

不過…印象中,我還是比較喜歡萬巒的口味… 哈哈~

▲ 光復…光復站快到了

請各位旅客準備下車,要來去光復糖廠吃冰囉!

(沒錯!! 我們就是要在冬天吃冰…)

▲ 那就讓我們出發吧! (還好鞋底很乾淨,沒有踩到黃金!!)

▲ 糖廠到囉!

不過…為什麼我們是從後門進來的樣子?? 好奇怪

▲ 排隊買冰 :p

果然是冬天,沒啥人在排隊… ㄎㄎㄎ

▲ 這是被小同學說要試試看的「月見冰」

內容物只有香草冰淇淋 + 蛋黃 !!!!!!!!

還好,蛋黃是處理過的,吃起來有點鹹鹹的,整體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不過呀! 這樣小小一碗就要45大洋,還是有點貴

倒不如吃其他加比較多料的冰…

一邊吃冰,一邊逛糖廠

食畢~ 繼續前進啦! 斯斯咩~~~~~

 

▲ 富源站

▲ 站外的街道,很美

富源是一個早期有很多蝴蝶的地方哦! 現在… 也許只剩下我本子上蓋的這一隻了吧!

(富源站的印章圖案是蝴蝶)

▲ 瑞穗站

今天沒空去逛瑞穗牧場 & 找瑞穗鮮奶了… 繼續趕路吧!

不然晚上可到不了台東鹿野

▲ 玉里站

花蓮縣境內的最後一站

▲ 池上站

因為我們決定要去布農吃晚餐

所以…池上便當… 再見了

我下次改買池上米回家煮好了~~~

▲ 看不到字的「關山站」

▲ 關山鎮的環鎮自行車道廣告

好久 好久以前,好像是高職畢旅的時候去的吧!

環鎮12公里的路途,真的很美

大家一路嘻鬧、玩耍… 真懷念那一年的時光

後來也有跟家人再去一次

風景依舊… 人事已非 (不是啦! 就只是一同遊玩的人是不一樣而己啦~~)

▲ 超大的關山鎮的章 (這不是台鐵幸福100的收集章)

▲ 終於… 我們到布農囉! 可以開飯了

看起來份量好像不會太多,但是我卻吃不完呀!! (我路上沒有偷吃東西哦)

 

到了布農先打給新牧師舊新郎--小牛~

還差一點就讓他請吃這一頓飯了

結了婚的小牛變得更成熟穩健了 (還是當了牧師的關係??)

戴了副眼鏡,看起來非常的斯文~~

但是…… 我們竟然都沒有跟小牛 & 小牛嫂照到像!!!

因為小牛牧師很忙,再加上時間因素,我們也沒辦法跟小牛夫婦多聊

晚上,利用小牛夫婦 Room service 時間

就匆匆的給了小牛兩瓶小同學自釀的啤酒

還被小牛說…

你這樣對嗎? 我現在是牧師耶! 你叫我一手拿聖經、一手拿啤酒!!

(轉頭跟小牛嫂說) 來~ 放妳的包包裡面…

哈哈哈~~ 看來小牛也沒有變太多嘛!

 

布農的夜,很安靜

床邊的木頭還有淡淡的檜木精油香味

轉著無聊的電視,數著今天蓋了幾個台鐵紀念章

就悄悄地睡去~~~~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