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 超難過的……


星期五買了三隻紅蓮燈,本來超開心的


想說我的小魚缸終於有魚了


而不是只有蝦的蝦缸了


那天買回來之後,我也很認真的先把塑膠袋放在魚缸裡先對溫


大概放了有半小時左右吧 (魚會在塑膠袋裡跳動)


之後就開始『對水』我是用滴管吸水,一滴一滴的去對水


大概是一秒一滴吧!


這個過程約一小時又四十分鐘 (三隻魚都變得很安靜,全都躲在一個角落裡)


對完水後,我又放了快十分鐘,想說讓三隻魚都適應一下的


接著,我就把魚撈起來放進我的魚缸裡了


一開始三隻魚都還很OK


只是會全部躲在過瀘器的吸水口的那個角落


偶爾會有一隻悄悄的游出來逛一下,又很快的跑回去躲好


不然就是會很急的游來游去的,還會不小心撞上魚缸的牆壁 (是我的缸太小了嗎?)


我還以為應該就沒事了,等牠們自己更適應就好了


沒想到……


======================== 我是關鍵分隔線 ===========================


幾分鐘後,我走過去看了一下


發現有一隻小魚竟然一頭栽進我種的水薀草中間  不 動 了


我嚇了一跳,趕緊用風管吸一點空氣進去,波…波…波…的把牠推出水薀草外面


雖然之後好像又正常的游了一下


但是… 沒多久牠又再次被水草卡住了…… >"<


我就把牠撈起來隔離觀察


可是…… 昨天早上再去看牠的時候,牠就已經趴在底下了


身體也斜一邊靠在杯子的邊邊


我就輕輕的動一下水面,牠會努力的又游動一下 (偶爾會游一游就翻過來了)


我還幫牠加油哦~~  可惜,過沒多久就整個肚子朝上了


 



我好難過哦~~~  第一次自己養魚,還親眼目睹牠在死亡邊緣掙扎的樣子


嗚嗚嗚……


還好現在的那兩隻還好好的,只是好像還是很害怕的樣子


只有要人在魚缸邊走動,牠們就會跑去躲起來


只有在沒有人的時候,才會游出來逛一逛…


 


--- 我的魚缸規格


大小:15*15*15 CM
水草:金魚藻和水薀草及一點點莫絲
生物:兩隻紅蓮燈及10~15隻黑殼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