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介紹了未來館/天使館 & 夢想館之後

這一篇要介紹的是…… 花博的"花之隧道"

但是我後來仔細看全區導覽圖後才發現

原來~ 總共有兩個"花之隧道"

不知道兩條佈置的有沒有一樣

 

我去的是連接"新生公園區" 和 "美術公園區" 的「光影森活」

另一條則是在新生公園區往花茶殿邊邊的「綠築曉徑」

▲ 花之隧道(靠近新生公園區)

 

我覺得隧道的佈置和搭建都蠻別緻的

而且兩邊也有設置休息用的椅子

另外… 我覺得很用心的地方在於隧道兩端及中間

都會有花博志工為有需要的民眾進行解說 or 相關服務

而且呀~ 隧道兩邊的綠地上,並不是就空在那裡

而是也有進行一點點綴般的小佈置

中間也隨時播放著輕柔的音樂,讓我們走在裡面可以很享受

真的有「光影生活」的 fu

 

▲ 上面的花盆吊飾也很有特色,每一盆都不太一樣,但又不會讓人覺得雜亂無章

 

美術公園區有規劃出一大塊是"環遊世界區"

哈哈哈~~~ 其實它有真正的名字,叫做「寰宇庭園區」

這是一塊充份表現出各國特色的小區塊

其中有香港、帛琉、菲律賓、泰國、荷蘭、馬來西亞、美國、智利、不丹…等二十多個國家

 

▲ 不用我說,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這是香港

 

▲ 這是帛琉 (個人覺得…… 感覺有點遜色)

 

▲ 這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一直擠進去的菲律賓

 

▲ 這是木雕牌樓很有特色的馬來西亞

 

▲ 這個好像是外面放了一隻巨人木鞋的荷蘭

這顆大花球在現在看,很漂亮哦~~~ 都覺得新娘的捧花弄成這樣的話,一定很酷

只是…… 新娘可能也拋不出去,而且也沒人敢接吧! 哈哈~~

 

▲ 快猜~ 這是哪??  我們猜了老半天,覺得拼音念起來很像澳門

但是又覺得澳門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怎麼會這樣特別獨立出來

結果~~~~ 是 "阿曼王國" 啦! 厚~ 怎麼不寫 A-Man捏~  (是怕變成"阿門" 嗎?)

 

▲ 這是台灣館~ 是用竹子編織而成的,裡面正好編出一個很漂亮的圓型~ 很好看

 

結束了我們的環球之旅

我們去排了"舞蝶館"的劇場活動

呃…… 該怎麼說呢?

如果我今天是帶一群學齡前的小朋友

我會覺得去這個館很值得…… 可是~ 我們是兩個大人呀!

▲ 大家好~~ 我是香草寶寶

 

坐在劇場… 看了一個約25分鐘的兒童環保議題的劇場

說真的… 有點無言~~ 建議有帶小小朋友的家長可以去舞蝶館看看

至於18~40歲的年輕朋友們~ 就不要浪費時間在這個館了~

除非您對明華園劇場、屏風表演班、紙風車劇團、舞鈴劇場(扯鈴表演) 很有興趣

 

後來~ 我們利用了點時間到處走走、看看

看到了一個"花園迷宮"

▲ 真的就是這個地圖,不唬你

 

我們也進去玩了一下! 真的是很有走迷宮的感覺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所有的樹叢都沒有高於150cm

所以我走進去還不至於完全看不到外面的路

可惜…整個迷宮拍不出來,用相機也只是能拍到眼前的幾株小樹

看不出整體的迷宮 fu

 

另外~150cm高樹叢的邊邊,應該是設計給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捉迷藏的地方吧!

樹叢的高度約60~90cm,對小朋友來說,正好是看不到樹頂的高度

玩起來應該很刺激 :)

 

後來~~~ 我們逛完美術公園區後

就直接前往全球唯一,最新、最輕、最環保的綠建築--流行館

▲ 遠東環生方舟

 

▲ 裡面也是用寶特瓶磚砌起來的

整棟建築花費三億(含研發)、共使用了152萬支PET寶特瓶製成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用我們平常市面上可看到的那種大寶特瓶直接堆砌出來的

原來… 並不是這麼簡單

因為要符合建築的幾項要素:防風、耐高溫、防震與通風設計…等

所以是必需將回收的一般寶特瓶重新沖新、壓製成細細小小的 PET粒

再重新製作成現在看到的寶特瓶磚

而且為了節省建材結合處的黏膠,還特別將寶特瓶製成上下凹凸對稱的瓶身

剛好可以讓寶特瓶兩兩之間以卡榫的方式連結

不但省下不少黏著劑的成本與時間,更達到快速且穩固的特質

 

▲ 這是外牆寶特瓶磚的內部架構

 

流行館內四週掛上知名的蜷川實花老師與其他幾位女藝人的照片作品

充分表現出流行館內時尚的氣質

 

▲ 這是掛在整個展場最中間的台灣第一名模--志玲姐姐

 

 

▲ 這些人是誰?? 我也不清楚

 

  

▲ 這個人我就認識了,她是林依晨、楊謹華、呃…… 不認識  ^^"

 

▲ 這個就厲害了~ 用肉眼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油畫而已。但是只要走近一點

看看放大鏡內的圖,就會發現這是用繡線,一針一線慢慢縫出來的

這是中國大陸很有名氣的蘇繡大師的作品,繡出 VOGUE雜誌某一期的封面

 

▲ 這是一個互動的部份~ 只要站在前面,用手揮一揮,圖前面的紅花就會散開,你就可以看到底下的圖了

 

▲ 這是一台裸視3D的電視。

是很3D沒錯啦~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會有一點點模模糊糊的

跟看現在的3D電影,配戴3D立體眼鏡的感覺不太一樣

而且~~~ 只要不是站在電影的"正中間,往後退三步",看超過10秒~ 頭就很暈了

 

逛完了流行館~ 我和小同學都覺得,還好一路上都有專業的導覽人員進行解說

不然…我們可能10分鐘內就離開這個館了

完全沒有充分的了解,也不太可能很仔細的去看每一個說明牌上寫了什麼

說不定還會覺得… 就是用一堆寶特瓶堆起來的房子~ 裡面空空的,也沒有什麼

真的~~ 若是沒有導覽人員的說明,真的感覺不出來這是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

之後 Discovery 頻道的 "偉大工程xx篇" 也會介紹到花博流行館哦~ 大家要記得收看 :)

 

▲ 這是爭豔館 (中山足球場) 外面的七道彩虹 

都是用各種不同顏色的花去組合出來的哦~ 很壯觀

 

爭豔館內有一小部份是展示很多人的插花作品

每個人進場時可以拿取一顆彩色的小球(投票用)

你可以把你手上神聖的一票投給你覺得佈置的最好看的一盆花草

 

裡面還有很多是大師級的庭園造景

▲ 以上都是庭園造景,但是我忘了哪一個是金牌、哪一個是銀牌、哪一個是銅牌獎了

 

花了一天的時間~ 從早上 6:30 ~ 晚上 7:00 

扣掉全部加起來約 4hr 的等待時間,我們也逛了快 8 hr

真的還有好多好多地方都沒有去到

而且~ 還有很多非常值得慢慢觀賞的館場 or 空間設計佈置

這一次,我們都還沒有機會去到!

在花博結束前~ 我們一定會再去一次! 

(正在考慮要不要再衝一次夢想館! 我要我的卡片啦!!!!)

不過… 應該是不會再去跑一次吧! 太累了~ 哈哈~~~ 是要把機會留給其他人啦!

不然~~ 每天只有 3000個名額,花博全展出期間,也只能讓 52萬人入館而已

我… 有去過就好了!  (而且…我也怕我再去一次,還是拿到別人的入館記錄,那我會氣死吧!)

 

下一次~ 我們要去再去看一次未來館(小同學很有興趣)

還有真相館、名人館、養生館、花茶殿…等

至於大佳公園區…… 有機會的話,也會去看一下的 :)

 

花博~~ 真的很值得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