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想說就當作去練功,就去尖兵資訊吧!!  而且現在景氣這麼不好,到處都不好找工作


何況是我這種才正準備要畢業的超級新鮮人


 


昨天(星期日) 晚上又接到尖兵資訊打來的電話 (看來他們真的很缺人)


請我今天早上八點半去公司報到,算是可以開始上班了


 


可是我今天一早,很準時哦! 八點二十幾就已經到公司門口了


但是…沒有人,鐵門是關著的。↘ 謎之音:我是記錯時間了嗎? 不是說今天會有三個工程師一起來? 人咧??


打電話去公司時,電話響了很久才有人接,他說他現在下去開門 = =|||


 


一開始就跟之前說的一樣,先跟我再說明一次我的工作內容,並且拿出一些公司早期的作品讓我參考


但是就有點覺得怪怪的,不是說有另外兩個人嗎? 我問他的時候,他就別開話題,跟我聊別的


(這時候公司只有我和他兩個人)


沒多久又從後面出現另外一位,也號稱是硬體維修工程師的人


就只是簡單的打個招呼,就沒理我了。


然後咧!! 就是這家公司奇怪的地方了,主管開始打電話問"總工程師" :


喂~ 小華哦! 你現在人在哪裡? 新的系統工程師已經來了,你什麼時候要來跟她講解一下公司的軟體……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主管把電話拿給我,那位小華就跟我說:


妳好,我是公司的工程師,我姓簡,今天我已經跟公司請假外出,大概是公司忘了吧,所以妳今天就先請主任帶妳看一下硬體的部份。


 


啊咧!!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主任(主管)就帶我到所謂的『office』看一下


oh my god!!! 這叫做office 這跟本就像是倉庫+機房 (只有一台舊pc,還中毒了,而且windows也沒更新)


整個office 是細長型的房間,約二坪大吧 (可能再小一點)


主任就進來跟我,請我先看看這台電腦裡的程式,就是公司現在在用的一些東西,看看是不是可以看懂,有沒有問題之類的


不過因為電腦有密碼,所以又打電話給那位小華,我又跟小華講了幾句,要了電腦的登入密碼


他還跟我說:主任要妳先看程式是不是?  那妳就先看看 c 槽和 d 槽裡的xxxxxx 那些吧!


對sql 熟不熟? 如果還ok,我等一下再看看是不是可以pass一點東西給妳做看看。


 


接下來的一小時,我就在看"使用者操作手冊" + "程式碼"


而且應該不是同一份系統的程式碼和手冊,因為對不起來 = =|||


 


就在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好的時候,主任又進來了 (還把門關上)


走到我旁邊來問我有沒有問題,跟我說要解釋公司的系統讓我了解一下


翻開他剛剛給我的手冊,一頁一頁的講 (很像看圖說故事那樣,ex: 基本設定,就是客戶按下這個之後就可以設定姓名、職位…等)


↑↑↑ 這個不用你說,我自己看也知道


一面說,一面用手比,還離我越來越近 = =|||  整個office 就已經不大了,還離我這麼近


讓我超有壓迫感的,而且空氣不太好,光線沒有很明亮,總之真的很像儲藏室


 


後來主任講完離開了之後,我真的很不想再待在尖兵了,工作環境讓我很不舒服


而且公司就只有我跟那位主管,就沒有人了 (原本有另一位,但是他去別的地方裝機、維修了)


大概到十點半左右吧!! 我真的受不了這個奇怪的感覺了,我就走出小小的 office 跟主任說:


不好意思! 我剛剛仔細看了一下貴公司的工作內容,我覺得我不太適合…之類的話。 (整個很想落跑)


 


沒想到主任一臉錯諤,一直說是不是他說明工作內容上讓我有誤會,還是怎樣怎樣的


一直希望我可以留下來,還很誇我上次考試的表現不錯,思路很清晰…等。


一直提到我可以把東西包回去做,而且一直說他們公司是跟政府包案的,所以是比較獨佔的市場…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很希望我再考慮一下


 


也說到他之前請了一位國防役的工程師,態度到後來就變得得不好…之類的       別人的壤話 = =


 


我不會直接拒絕人家,所以拖了很久,一直強調我還是學生,明年一月不見得可以順利畢業


有可能會 delay 到公司的排程…等 "落跑藉口"


慮了約 40分鐘吧! 因為他有電話一直進來,所以我才可以順利落跑


 


呼!!!!!  這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求職經驗,蔡伯伯說的對,不要只看門面 (尖兵資訊的會議室看起來還不錯,乾乾淨淨的),去小公司要小心。


 


我再也不去"小公司"面試、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