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紅蓮燈最近都怪怪的
牠常常就獨自一隻躲在缸子的角落邊(近缸底處)
而且我發現牠有一點點裂尾和立鱗的現象
不過立鱗不是太嚴重
就只有一點點掀起來,不完全的貼在身上的感覺
可是我還發現牠身上還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
就像『◎』不過中間是黑黑的,外面那一圈有一點毛毛白白的感覺
那到底是什麼啊!?


我昨天已經把牠撈出來隔離了
而且將水溫調高至29~30度左右
也下了一點點鹽


之後就在水底看到一小團黑黑的,外面一點點毛毛灰灰白白的東西(很小一球)
不過現在牠身上還有其他類似的黑點
這是什麼原因啊!?   我該怎麼救牠呢?


另外,缸裡的其他隻紅蓮燈目前看起來沒事
但是需要另外做些什麼預防或是消毒的動作嗎??


拜託大家了!!


ps.目前沒有照片,不好意思~~



-- 魚缸規格
大小:15*15*15 cm
水草:金魚藻、水薀草、莫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