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從桃園回台北,都是坐火車到台北車站

再轉捷運到忠孝復興,再轉搭文湖線 (不要再叫它柵湖線了啦!)

從台北車站→捷運文德站,含轉乘、走路及等車時間,大概 40 分鐘吧!

今天忽然心血來潮,想說從台北車站回家要轉來轉去的,距離也比較遠

所以就想說… 直接搭火車到南港站,再從捷運南港站(板南線) 坐接駁車到捷運南港展覽館 (文湖線)

這樣應該會比較快吧!!! 

 

從台北車站 → 南港車站,大約 10 分鐘

從車站出來後,我就開始尋找地圖 & 站內的指標

看看有沒有寫怎麼到捷運南港站

(因為印象中,這兩站沒有直接連接,但是很近。應該會畫在地圖上吧!!)

結果…… 找了老半天,啥也沒看到

就出站去問外面正在等公車的人

我:請問往捷運南港站怎麼走?

路人甲:呃… 我不清楚捏! 但是這裡沒有捷運站哦!

路人乙:捷運站都有點遠哦! 走路不會到啦! 妳去對面搭公車,坐去捷運昆陽站比較快

我:哦~~~~ 真的很遠哦!? 謝謝!!! (心中無限os… 不是很近嗎?????)

 

找了快 20 分鐘,我還是沒找到怎麼去捷運南港站

正打算放棄,準備去搭公車,剛好看到不會太遠的地方是捷運南港展覽館 (約2~3 km 吧!)

所以… 算了一下搭公車和捷運的時間,搭捷運應該會快一點到家

我就走了 15 分鐘左右的路………… 去搭路人甲、乙說走路不會到的"捷運"

 

後來回家後,馬上打開 nb 查了一下南港火車站和捷運南港站

天呀!! 捷運站就在火車站的正後方

那兩位路人是怎麼回事!!??  

但是也很奇怪!!  明明就很近,卻沒有地下道或其他有標示的路可以過去!

真是太糟糕了!   公共設施呈現各蓋各的,互不相干的現象…… 真扯。。。。。。

 

下次等君君沒有要趕火車的時候,我就特地去走一次看看! 

可惡的捷運南港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