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不算早的早… (就比平常上班時間再晚一點)

準備出發去吃上次沒吃到的「阿堂鹹粥」

▲ 終於有開了~ 而且好多人呀!!

奇怪了… 這些人都不用上班的嗎??

▲ 看看牆上的菜單… 都不知道要點那一道了

忽然看見… "明日公休",還好不是今天,不然就要翻桌了啦!

▲ 這是我點的「虱目鹹粥」

蠻大碗的,魚肉的份量很多,湯頭不錯喝 (不過我個人覺得… 有一點點小小小油)

▲ 這是小同學點的「綜合鹹粥」+ 旁邊的那一盤--兩顆魚頭

▲ 最後再多點一道魚湯

真的是 兩隻豬呀~~  (兩隻豬99)

 

吃完後真的只有「飽」可以形容了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準備北上啦! 依依不捨的離開台南…

藍曬圖~ 我還是沒有去看到你

只好又把你放在遙遠的*下一次*

 

經過一段高速公路的路程後… 我們抵達台中成功嶺…?!

是一個令多少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不過…我沒有感覺… 哈哈哈~~~~

▲ 成功站

太陽很大~ 很想拿敬禮的手來擋太陽

不過呀!!! 我的敬禮姿勢好像除了"舉右手"是對的之外

其他都是不合格的

例:大姆指沒有跟其他四指併攏 & 另一手沒有貼齊褲縫…等

 

蓋完章就閃人啦! 以免有人觸景傷情…

下一站來去 *追分*

▲ 追分站

很有味道的舊車站

來去買一張*追分成功*的吉祥車票

 

還剛好看到有人在拍婚紗,不過… 這裡就不方便把人家的婚紗照曝光啦!

▲ 拍起來大概就像這樣吧

▲ 心誠則靈-追分池 (在車站旁邊而己)

 

下一站-「大肚」

▲ 肚子真的很搶戲...  哈哈

▲ 沒有清水排骨酥麵的清水車站

ps, 清水排骨酥麵是在"豐原"哦! 還記得吧!! 人很多的一家小店

▲ 大甲車站

大甲有很有名的芋頭酥 & 媽祖廟

不過我們不是來朝聖的,所以也就沒有繞去媽祖廟看看

但是我們有去買了一小盒芋頭酥來嘗嘗 :)

▲ 這一家--「阿聰師」

口味還不錯,但…到底是不是大家推薦好吃的那一家呢??

我也搞不清楚,至少我在這附近只有看到這一家

▲ 來到苗栗囉! 日南車站

也是木造的日式建築,蠻有風格的站名 & 建築特色

旁邊還有做運動的牌子…

來~ 請你跟我這樣做……

▲ 第一動

▲ 第二動

好啦~ 自己做10次… 老師要先來去下一站囉! bye bye

▲ 通霄站

▲ 嘿嘿嘿…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 它可是如假包換的火車站呢!

新埔站是全台海線鐵路中,距離海邊最近的一個車站哦!

只有相距一條不太大的馬路~ 有興趣的捧友們,可以去看看哦~

▲ 在車站的斜前方… 看到一個牌子

請問… 是有個地名叫「海邊」

還是它是真的要把人引導到 Beach 的那個"海邊"呀!? 搞不清楚 @@?

▲ 下一站-「白沙屯」

好像忘了拍車站的樣子! 哈哈~

▲ 大山車站

也是木造的日式建築,配著淡紫色的暮色… 真好看!

 

天色也黑了~ 我的環島蓋章行也要落幕了…

不過,到大山站為止,我總共收集了 95 個章

剩下的 5 個…  就等12/30 ~ 12/31 這建國百年的倒數兩天去把它補完吧!

 

呼~ 好像完成了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一樣

對於台灣… 我又多了一點認識 (當然不是指路怎麼走)

對於車站… 不同的樣貌代表了不同的時代

過去的已成往事,未來式? 遙不可見

只有當下,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到的才是真的

 

謝謝台鐵的這個活動

謝謝大家準時收看… 哈哈~ 要下台一鞠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