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 號稱外國人最多的高級住宅區 -- 天母

藏了一處美不勝收的古道 -- 水管古道

早上八點,從桃園出發到台北士林與我會合,準備進行本日的健走行程

我們從士林捷運站搭捷運到石牌

(其實應該在士林也有公車到天母才對! 反正沒去過石牌,去去也無妨 :D)

出了捷運站,順著人潮… 我們找到了公車站牌

找出可以到達「天母」的公車:601、紅5…

上了公車… 沒啥人~ 一路搖搖晃晃的到了天母

但是我們早下了一站,我們應該是要在「天母站」下車的;但是卻提早在「天母新城站」下車

(公車上的路線圖明明就是  天母國小→天母廣場→天母;沒有"天母新城"這一站呀!!!!  被騙了)

早了一站下車… 算啦! 就當作本日 hiking 提早開始囉!

 中山北路七段的大圓環

 

天母古道的入口位於中山北路七段232巷內,全長約2.5公里,從天母一直銜接至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

原本以為… 才 2.5 KM 應該很快就回來了說!  才想說早上去天母健行,下午還可以順便去陽明山賞花

沒想到… 身為死上班族的我,平日運動量只有從南港捷運站走到軟體園區,如此而已

所以… 面對這短短的路途、一路向上的陡坡階梯,真的蠻累的 (但是…我個人認為比 新興溫泉好太多了)

 

天母的水管古道之所以稱為水管古道,是因為陡直的階梯旁,有一條又大又黑的大水管

水管是設置於日治時代,最初是為了引取陽明山上的湧泉至下游的天母地區

現在則成為登山步道的特色之一,管子裡還是不是有繼續運水的工作… 我不知道,但是… 蠻正點的

水管古道登山口 登山口 水管路登山口

還是很陡 很陡的山路 part II  

 

住在上面的感覺也不賴,只是…每天上下班都要走這麼多階梯…… 想到就累了… 呵~

走完別人說的一千三百多階的石階 (我沒有一階一階的去算,太累了!)

呼~ 真的有累到,但是…爬山嘛! 就是要流汗、要有運動的感覺 :D

好不容易走完了累人的石階,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沒有階梯的平坦山路 (都是土)

可以看到半個台北市哦! (為什麼說半個? 因為我沒有看到 101… 哈哈哈~ )

不過這幾天的天氣太好,所以台北市的上空就看起來灰灰的

半個台北  

 

平坦的山路真的很好走… 尤其是剛走完那1300多階的上坡石階

但是平坦的路好走歸好走,旁邊卻立了一個「當心猴群」的牌子

還放了一個教你怎麼觀察猴子是否要攻擊人的動作及對應之道

原本還蠻不以為意的… 但是~~  (我們沒有遇到猴子,Don't worry!)

才走進去沒多久… 就聽到此起彼落的聲音

又看到樹上的松鼠跳來跳去的,聲音一下左、一下右

有越來越近的感覺… 害我們雄雄覺得… 不會真的是猴子吧!!!! 

嚇得我們趕緊加快腳步,逃離現場… 哈哈哈~~~

  調整大小DSCF0936.jpg 當心猴群 

 

道內的另一條重要路線「翠峰步道」,屬於天母古道的後段

但是我們沒有去走~ 因為我累了… 我怕走不回來

我們走到「親山步道打印台 Rubbing Station」

很神奇的打印台    

超想用那個很特別的打印台在我的六孔活頁上留下記錄

可惜…  我沒有帶… >"<      

下次一定還要再去一次水管古道~ 我要記得帶我的本本,還要再去走「翠峰瀑布」

看到別人 blog 上有寫去翠峰瀑布,真的好美呀!!

 

[ 註 ]

在水道古道上,12點時,我們吃了在山下買的「越南生春捲」

一盒,三捲,75元。還蠻好吃的哦~~

 

[ 後 記 ] 

後來一路走到文化大學… 已經13:30 左右了

我們去吃了文化大學號稱很有人氣的 No1 -- 牛肉拌麵

外面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 終於排到了~~ 雖然不能說是不好吃

但是… 很明顯地~ 味精加了不少

整體上… 就是… 我 愛 中 原 大 學 的 美 食 街 ~~~~~~

 

[ 後 記 part II ]

下山後我們去了士林夜市

但是因為太早了~ 超少攤位,難得看到人少少的士林夜市

有很多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店,今天都看到了… 哈哈~

不過我們最後沒吃啥! 就跟平常差不多

吃了 500號的 吉利--生炒花枝羹、蝦仁煎;天婦羅;酪梨牛奶;印度拉茶

調整大小DSCF0951.jpg  

 

後來… 真的太累了~ 我們吃完就早早回家補眠囉!!!

 

 

※ 期待下次再去一次水管古道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