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同事去關島拍的婚紗

真的是只有 「漂亮」可以形容了

從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其他人去關島結婚的費用

發現大概約 13萬左右 (還有一大堆包套的行程)

1.機場酒店接送 HOTEL/AIRPORT TRANSFER

2.新娘髮型和化妝

BRIDE HAIR AND MAKE UP(Hair will not be cut)
3.教堂 CHAPEL USAGE FEE
4.加長型豪華禮車接送 DELUXE LIMOUSINE(SALON-CHAPEL-HOTEL)
5.新娘捧花 FRESH FIOWER BOUQUET(ORCHID ROUND STYLE)
6.新郎胸花 BOUTONNIERE
7.風琴演奏(海上婚禮用吉他) LIVE WEDDING MUSICIAN
8.神父主婚 MARRIAGE CEREMONY BY PASTOR(IN ENGLISH)
9.婚禮祝賀獨唱(三曲) LEAN SINGER
10.結婚證書(非政府簽發) MARRIAGE CERTIFICATE (NO LEGAL EFFECT)
11.婚禮工作人員 WEDDING COORDINATOR
12.兩位證婚人 2WITNESSES
13.婚禮儀式過程專業攝影100張CD光碟照片 100pictures in CD which covers the ceremony
14.免費贈送關島市區觀光 FREE GUAM CITY TOUR

 

原本…我和小同學都講好了

他也很同意

因為我們都覺得,直接在國外結婚 + 渡蜜月,是很省錢的

但是~~~~~

我今天回家跟我爸提了一下這件事情

他整個大怒, 馬上就跟我說他不去

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國"的打算…

而且他說因為他跟小同學家人都很不熟

小同學也才來過我們家4、5次而已

為什麼要訂婚、結婚搞在一起…  他不喜歡

而且他一直強調… 什麼女方的權利要自己顧好

說一定要有完整的傳統「訂婚儀式」

儀式如下:

1.男方在吉時到,由二或六人的貢禮官,捧著所謂的紅木盛(即裝六禮的盒子,一般喜餅店都可借,但要壓金),進入你們訂婚的場合,即可將六禮或十二禮呈給你的父兄。
2.奉茶→收茶杯(此時男方將紅包壓在杯子下或放在上面)。
3.戴戒指
4.祭祖 
5.回禮
6.禮成
7.宴客 (我爸說這個他可以變成簡單請兩桌就好,一桌是姐妹桌,一桌是宴請男方來訂親的人)

現在呢… 變成如果我堅持要去關島結婚的話

就是要在出國前先把訂婚儀式完成…… 這叫什麼? 完聘? (我不懂,有請國文系的貓老闆解說)

之後所有流程就變成是男方的事情

所以要先出國結婚 or 在國內辦桌 + 傳統婚禮儀式

我爸都沒意見…

如果要先出國結婚,就是回國後要補宴客

這時候就要男方、女方的親戚朋友一起出席 (女方的會拿到喜餅)

↑ ↑ ↑ 也就是會花大錢的意思!!!!

 

但是~ 現在看來

若是我爸媽很堅持一定要有完整的訂婚儀式的話

那小同學那邊就沒有立場去說:我們要去國外結婚+渡蜜月了

又不是只有我家注重"傳統"

別人也是歷史悠久的家庭,相關的禮俗也不會比較少

 

唉唉~~~ 當初就是想不要照傳統的禮俗

會有很多哩哩扣扣的事情

結果咧! 還是避不掉!

看來… 結婚~~~ 還有得談了!

 

ps。好想問一下… 男方家長 + 媒人,是要一起來談結婚的細節?

       還是男方家人先來女方家談好要多少餅啦! 大聘、小聘要多少… 之類的???

 

怎麼覺得… 結個婚…好複雜!

明明就是"我"要結婚,搞得像全家人要嫁過去一樣??

我可能要先看研讀一下結婚的注意事項了

或是先去算個命,看看我明年可以順利結婚的機率高不高… (汗)

 

--

參考網站:

Start Travel 關島結婚基本套餐

凱倫的 2006 夏季關島婚禮

訂婚禮序、儀式

結婚計劃實用手冊

結婚流程

結婚好用表格大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