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還不到我預定的起床時間

5:00 am 左右…就開始聽到外面我爸媽正忙進忙出

一會兒準備煮湯圓,擺水酒六禮…等

因為家裡空間不大,儀式上又要燒香/拜拜

擔心會讓家裡都是煙… 所以就一大早先"拜起來放" (金紙也先燒好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5:40 am 

我實在是睡不下去了,就早20分鐘起床

準備刷牙洗臉… 6:25 am,我爸就開車帶我和我媽去婚紗公司畫單妝

(因為沒有正式宴客,所以單妝就ok了)

到了婚紗公司約6:45 am,所以我們先去旁邊的全家吃個早餐再過去

差不多準時 7:00 am 開始畫妝

IMAG0310.jpg IMAG0311.jpg IMAG0313.jpg  

▲ 我畫好妝了,算是簡單的包頭 (髮飾還未上)

 

IMAG0323.jpg IMAG0324.jpg  

▲ 加上簡單的髮飾

 

等我媽也都弄好了,就已經 8:30 am 囉!  趕快搭著小黃就回家換衣服了

正值上班時間…路上車好多… 經過舊宗路口 & 瑞光路口的時候真的很可怕

明明紅綠燈就在不遠處了,還硬是多等了兩次… 看來結婚當天要再早一點才行

回到家已經 9:10 am 左右了~

 

新郎特別請了兩位好同事前來幫忙拍照 & 錄影

他們也很準時… 9:20 am 就打給我,說他們己經在我家樓下囉! 希望先上來看一下環境

等一下比較方便拍照取景…  (其實…不太需要取景,哈哈~ 因為家裡沒啥空間)

不過,還是很謝謝他們的義氣相挺… 還特別請假來幫忙

 

  

大概到了9:45 ~ 9:55 am 之間… 男方的人就到家裡了

一共來了六位 (爺、奶、爸、叔、媒人、新郎)

我就要趕快進房間躲起來…

等他們都就定位了… 就開始 "奉茶" 儀式啦!

茶…… 是用上星期就買好的「桂圓紅棗茶」(真的超甜的…我爸還加了點水稀釋過)

 

  

 

  

ps,在端茶出去之前…我妹還跑進來跟我說…茶倒超少的,不到半杯 (哈哈哈…)

奉茶的過程也很有趣…很迅速… 都不知道幫忙婚攝的同事有沒有拍到… 

奉完茶…當然,我就又躲回去房間啦!

原本以為大概會隔個10分鐘左右再出去收茶杯

結果,超快的呀! 不到5分鐘… 我又被叫出去收茶杯了

旁邊牽著我的姨婆還一直跟我說:「走慢一點.走小步一點…」

(真的是平常大步走習慣了… 忽然要走小碎步… 還真難! )

(不過真的走太大步會一直踩到自己的裙子… 還好沒有跌倒,不然一定會超好笑)

 

 

收完茶杯之後呢… 我以為會再過一下下才進行下一個步驟

結果…還是很快的,馬上又進入下一個單元 - 戴戒指

我再度出場~~~ 坐高椅、踩矮椅

  

  

    

先由男方幫我戴上項鍊、戒指、手環(二只)

戴戒指時我爸媽都站在我的後面,看到新郎幫我戴到第二指節的時候

就異口同聲的說:好了! 好了! 不要戴到底,剩下的讓新娘自己推進去就好

(後來我把戒指要推到底戴好…真的推很大力才ok… 不知道是變胖了還是天氣熱… 覺得手指變粗了…哈哈)

 

再來就是換我幫新郎戴戒指啦!

  

這時候男方的家屬就沒有站在旁邊看是不是有一次就給他戴到底捏! 

不過… 我還是沒有一次戴到底啦! 讓雙方家長都有面子 :)

媒人在一旁還說我太客氣了… 哈哈~~~

 

戴完戒指,互相改對對方家屬的稱呼後… 現在要做什麼呢?? 忽然好像失去重心一樣,呆了1分鐘

才有人提醒要祭祖,由女方的舅舅點燭,拿排香代拜 (新人站在舅舅後面跟著拜就好)

 

最後…都拜完了~ 似乎是該來張大合照

不過因為家裡小,大家要輪流來跟新人合照

還說最後的大合照就留在餐廳照就好了 (結果根本就忘了)

  

▲ 右三,新郎一直被笑手指僵硬…哈哈哈

 

都拍完了…大家就差不多收一收要出發前往餐廰囉!

我也順便先去換另一套禮服,準備出發

  

 

到了餐廰… 第一次覺得吃個飯好緊張

 

 

要夾個菜也覺得怪怪的… 還好老公很貼心的問我要吃什麼、幫我裝

哈哈哈~~~ 不然我一定啥也沒吃到

不過…等過了二~三道菜…我也開始自己動手夾菜、裝湯…等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這個新娘很貪吃才好…  >"<

 

 

因為習俗的關係…男方吃到 "魚" 這道菜…就要留下壓桌錢,自動閃人啦!

女方也不能說再見 & 送客

(男方離席時… 兩位攝影也跟著離開,我妹還以為他們要趕回去上班,所以還沒吃完就要先閃了)

真到這裡… 這場訂婚宴才算正式圓滿落幕

 

途中雖然有點混動,不過還算是沒出什麼差錯

期待正式版的婚攝照片 上面的照片都是婚攝提供的 & 期待婚錄精心拍攝的影片 

 

整個訂婚的流程如下:

09:30 ~ 10:00 奉茶 (新娘由好命婆帶領出來端茶盤,請男方家長喝甜茶)

10:00 ~ 10:10 收茶杯 (速度很快… 我又出來收茶杯 <男方會在杯中放紅包--甜茶禮>)

10:10 ~ 10:20 互戴戒指 (先是由我老公幫我戴項鍊→戒指→手環*2;再換我幫老公戴戒指)

                        金戒指和銅戒(用紅線綁在一起) 一起戴入中指(男左/女右),我們都沒有幫對方戴到底

10:20 ~ 10:30 改口/換稱呼 (新郎/新娘各一輪,互相改稱對方的爸媽…等親屬)

10:30 ~ 10:40 新人祭女方祖先

10:40 ~ 11:00 大合照 (新人就一直坐著…後面要跟新人合照的人一直換… 哈哈)

11:00 ~ 11:30 出發前往餐廳

 

真的很謝謝大家……

下台一鞠躬…

回家後就把禮服腿下來… 換裝成平凡人啦!!

IMAG0329.jpg IMAG0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