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是使用麵包機做土司

但是上次不知道是不是土司機的加熱線圈 or 其他地方有問題

上次做出來的土司好像沒有烤的很熟

中間有一團麵團的感覺 >"<  哭哭~

 

所以就自己去買了一個12兩的土司模

打算用版貓夫婦送的小烤箱 + 新買的土司模來自製土司吧!

這次是參考吳寶春師傅的金牌牛奶土司的食譜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食材準備:

(1) 高筋麵粉 300g

(2) 牛奶 205g (或是牛奶135 + 水 70 cc)

(3) 細砂糖 30g <---- (我覺得做出來的吐司蠻甜的,我下次可能會減半吧)

(4) 鹽 5g <---------- (之前都習慣加有鹽的奶油,所以鹽的部份我都忽略,but這次我忘了家裡沒奶油了,鹽也忘了加 @@")

(5) 乾酵母 3g

(6) 無鹽奶油 15g <--(這次沒有加奶油,改用橄欖油10g)

 

作法:

(A) 先把上述材料 (1)~(5) 倒入攪拌鍋內攪拌均勻 (我比較偷懶,我用麵包機的製麵團功能),水份留30CC之後加

(B) 再加上奶油 (因為沒有奶油,所以我用橄欖油取代),再攪拌均勻

(C) 將攪拌好的麵團取出,收口朝下,上面噴一點水,用保鮮膜OR大鍋蓋蓋起來,靜置60分鐘

(D) 時間到後,Check有沒有發至2倍大。測試有沒有發酵完成:用手指沾高粉,按下去不會回彈就是ok了

(E) 取出,壓出大氣泡,分成三等分,將每一份滾圓,再靜置15~20分鐘,讓麵團鬆馳一下

(F) 捍平/翻面再捍平,由短面捲起,再等15分鐘

(G) 再做兩次捍平,由短面捲起再放入土司模中,上面噴一點水,讓麵團休息15分鐘 (這個時候可以先預熱烤箱,上下火都開,170度)

(H) 等麵團發到9分滿,就差不多可以進烤箱囉!

(I)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上下火全開,170度),烤40分鐘

 

再來就是等 "噹"~ 土司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