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這是一篇積欠一陣子的補寫文章

話說有一次回婆家剛好看到小同學的表姐房間裡有一台麵包機

就問她可不可以借我玩一下

就醬子,開啟了我的麵包機土司之旅~~

 

首先~ 因為已經找不到機器當初所附的食譜了

所以得自己先上網GOOGLE一下

使用說明書 & 食譜:http://logobridge.myweb.hinet.net/book_1.htm

 

嗯… 看起來蠻簡單的,當天晚上就買齊了所有材料

打算來試作最最基本的 "白土司" 

《我採用網友改良版的食譜-- 原文在這裡

 

材料:

1) 牛奶 300cc

2) 高筋麵粉3.5杯 (機器附的量杯)

3) 糖2大匙 (機器附的量匙-大)

4) 奶油3大匙 (因為家裡的奶油是有鹽的,所以我的食譜就不另外加鹽了)

5) 奶粉14克 (我用邱晴晴的嬰兒奶粉一湯匙… 大概一下啦)

6) 酵母粉1.5小匙 (機器附的量匙-小)

 

所有的材料依照順序放入內鍋

選擇功能選項: 6 (和風麵包),烤色:B (中等),尺寸:2磅

 

接下來就是讓神奇的麵包機自己運作

約莫過了3小時多一點點……  

看到麵包已經烤好了~ 聞起來是還蠻香的啦!

但是… 怎麼看起來沒有像人家說的… 高度要比內鍋高 !?

切開一看……  感覺粉粉的

吃起來像是有點溼溼的發粿 QQ

 

看到成品不如預期,很是失望呀!!!

為什麼人家寫的都很簡單,我做出來卻這麼難吃!

再度去GOOGLE一下,發現應該是發酵不完全所至

 

當天晚上立馬再重做一次

材料一樣、放入內鍋的順序也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

我們先把1.5小匙的乾酵母加入20cc的溫開水,再加入一湯匙的糖

靜置約5分鐘 (趁這段時間的空擋,把所有的材料依序丟入麵包機的內鍋)

待加水的酵母開始冒泡,再把它整碗倒入已放入材料的麵包機裡

再來就還是一樣…

選擇: 6(和風麵包) + A(淺色) + 2磅

 

再等個3小時~

噹噹噹~

這一次做出來的就很成功囉

有圖有真相… 兩者比較之下… 第一次做的真的很慘

平平是一樣的麵粉量,做出來的成品只有人家的 2/3 大小

 

有了這一次成功的經驗之後

下次可以再來挑戰看看其他口味的土司囉!

 

不過呀~ 自製土司雖然不難吃

但是怎麼都不會跟外面賣的一樣,有一絲絲的感覺呢?

 

預告~ 下次我打算做加葡萄乾 or 堅果的土司,敬請期待

下次要來換一個麵粉的牌子試試看! 試看看人家說很讚的水手牌 or 劉師傅牌麵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